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盼盼迎来生死赛程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2月25日07:03
  主场输给东莞队之后,辽宁盼盼男篮接下来将迎来三个客场的艰苦赛程。从目前的情况看,盼盼男篮至少要赢下浙江、广厦、吉林三场中的两场,才能保住晋级季后赛的希望。

  盼盼队目前的战绩为12胜14负,积分榜名列第10位。盼盼队要想进入前八,接下来的三个客场非常重要。首先要战胜的就是今晚的对手浙江队,浙江男篮目前排名第八,战绩为13胜12负。盼盼队在上半程联赛中主场曾战胜对手,如果此番客场作战能够获胜,那么便可以在胜场上与浙江队持平,而且最后一旦两队积分相同,那么盼盼队可以在计算胜负关系中,凭借双杀对手的成绩力压浙江。如此看来,与浙江队的比赛将是此番三个客场比赛中的重中之重。

  次战对阵浙江广厦,盼盼队可以说面临严峻挑战,主要是对方的超级中锋拉莫斯实力强劲。盼盼队主场输给对手,主要就是在拉莫斯身上吃了大亏。在轮空一场之后,盼盼队将在客场挑战吉林。虽然吉林队目前排名第13,但该队近来状态回升,不过这场比赛是盼盼队必须获胜的比赛,否则晋级季后赛几乎没有希望。

  盼盼队要想在决定生死的三个客场当中获胜两场,主要还是要看新外援米尔斯能否给球队带来更积极地变化。连时差都没倒过来的米尔斯在与东莞队的比赛中表现不俗,上场第一次防守他就断到东莞队传球,反击上篮,很有经验地造成对手防守犯规,打进之后还加罚命中。随后米尔斯又信心十足地投进三分。在一分钟内就连得6分。在一次一条龙上篮中,米尔斯充分展示了他球性好、基本功扎实的特点,再次造成犯规,二罚一中。

  第二节,继续留在场上的米尔斯十分乐于去扮演核心后卫的角色,常常是自己带球过半场,然后再选择投或者传。在防守中,不知是因为身体疲劳而无法全身心投入防守之中,米尔斯的卡位意识和协防意思较差,习惯于伸手去抢断,而不是站住好的防守位置。在与队友几乎没有合练的情况下,米尔斯在这一节完成了一个漂亮的团队进球:韩德君拿球后遭遇双人包夹,米尔斯迅速溜底线,大韩心领神会背后传球,米尔斯杀入无人禁区反手上篮。

  首秀拿下27分9个篮板,米尔斯还是让人看到了他的潜力。这几天盼盼队将会加速米尔斯与球队的磨合,如果米尔斯能够成为球队的稳定进攻点,那么盼盼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杀进季后赛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事情。本报记者 马骋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