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调查显示日本高中生自信心远低于美中韩3国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5日10:15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青少年研究所24日公布了去年对日美中韩4国7233名高中生进行的调查结果,调查数据显示,日本高中生对自身能力没有信心,感到没有得到父母和老师的认可。

  调查中,针对“是否觉得自己是有价值的人”一问,美国、中国和韩国分别有57.2%、42.2%、20.2%的学生选择“完全是”,与此相对,日本的该数值仅为7.5%。与选择“差不多是”的学生合计后,该数值仍止步于36.1%。

  对“是否觉得自己优秀”一问,回答“不是”的日本学生达83.2%,与美国11.2%、中国32.7%相比存在显著差距。

  认为“学校里有能理解我的老师”的日本学生为52.7%,4个国家中最低。认为“父母非常了解我”的日本学生为68.0%,4国中仅比韩国的66.2%略高一些。

  该研究所分析称:“也许日本没有实施在家庭和学校中鼓励学生发挥积极性的教育,导致学生不太肯定自己的能力。”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