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成立30周年 将举办纪念活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25日12:44
  中广网北京2月25日消(记者刘乐)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新闻发布会今天(25日)在京举行。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范继英出席会议并讲话。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巡视员姚显会、全国妇联有关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京部分理事和50余家主流媒体有关负责同志、捐助者代表、受助者代表等共计120多人参加会议。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陈晓霞对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成立30年来所取得的主要成果和30周年纪念活动安排进行发布。

  为彰显在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下,中国特色慈善事业发展的辉煌成就,展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成立30年来的工作成果,进一步弘扬慈善精神,提高全民公益意识,共同推进我国儿童慈善事业的发展,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3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将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社会宣传活动:一是开展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30年社会效益评估工作,请专业机构对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30年来的工作经验、品牌公益项目、丰硕成果和社会效益进行客观、公正、科学的评估。二是3月至5月,开展“30名感动人物”推荐评选活动,组织媒体记者开展以“追寻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成立30年的感人故事”为主题的爱心寻访活动,深度挖掘30年来包括捐助者、受助者、组织者、志愿者和媒体等感人至深的故事。通过社会公众网上投票,由评审委员会最终评选出“30名感动人物”。三是通过制作展播宣传片、专题片和公益广告等,大力宣传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展历程,品牌公益项目,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支持儿童慈善事业。第二部分是四项主体活动:一是拟于5月份,举办纪念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成立30周年—慈善事业发展国际论坛,邀请国内外从事慈善事业研究的著名专家、学者,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慈善机构负责同志,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对我国公益基金会30年的发展进行回顾与展望,深入研究社会发展与慈善组织的责任,学习借鉴国外慈善事业的先进经验,为我国慈善理论的研究和发展作出贡献。二是拟于7月份,召开中国公益基金会发展30年—纪念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成立30周年大会,全面总结30年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发展、成就,提出今后5年发展规划,表彰为中国儿童慈善事业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三是拟于8月份,举办关爱儿童 爱暖人间—纪念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成立30周年慈善拍卖晚宴,答谢30年来为中国儿童慈善事业作出贡献的社会各界,并通过慈善拍卖募集善款。四是拟于9月份,举办为儿童慈善事业礼赞—纪念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成立30周年慈善晚会,用生动的艺术形式歌颂中国公益基金会特别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3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辉煌业绩,宣传获得“中国儿童慈善奖”的典型单位、个人和“30名感动人物”,对企业、个人捐款进行展示等。

  作者:刘乐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