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各地两会报道 > 各地两会最新消息

百亿富翁张克强因经济犯罪被广州政协撤销资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5日16:45
  中新社广州2月25日电 (王华 志洁)广州市政协25日举行选举及闭幕大会,曾经的百亿富豪张克强因涉嫌经济犯罪,被撤销参加政协第十一届广州市委员会的资格。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广州市政协选举大会上,通过了郭锡龄、向东生因年龄原因辞去广州市政协副主席职务,吴永洋因工作变动辞去市政协常委职务;增补纪可光、陈怡霓、黄健敏任广州市政协常委。会议还根据有关规定,撤销了因涉嫌经济犯罪的张克强广州市政协委员资格。

  下过乡、当过兵、留过学的张克强,与4名海外留学生共同创建广州首家全寄宿民办学校“华美英语实验学校”,任广东华美教育集团总裁,并通过参与入股地产企业,身家一度暴涨超过百亿元人民币。今年初,张克强因涉嫌经济诈骗而被立案侦查,广东省人大罢免了其全国人大代表资格。

  广州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也于当日闭幕,此次会议共收到提案496件,经审查,立案474件,占提交总数的95.56%;其余22件作为意见全部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参考。

  广州市政协主席林元和在闭幕式上强调,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主要形式之一是建言献策,也就是行使话语权。政协委员们要用好话语权,忠实履行职责,敢于讲真话、说实话,敢于提建议、意见、批评。

  林元和称,提高政协话语权的水准,要认真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水平;深入群众调研,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讲话要站得住脚、经得起检验;要把握政协工作的性质,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做到尽职而不越位,切实而不表面,不求说了“算”,但求说得“对”。

  广州市委、市政府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了闭幕大会。完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