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广东两会报道 > 11广东两会消息

因“炮轰铁道部”闻名全国 郭锡龄:敢言敢担当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2月26日02:51
  新快报讯 记者刘正旭报道从上世纪90年代广州市计委一把手,到新世纪后广州的“财爷”,再到2006年走马上任广州市政协副主席,郭锡龄可谓媒体眼中的“红人”。他在全国最早把GDP写入年度报告,“广州市人大现象”使人们逐渐关注政府财政报告,2008年两会上“炮轰铁道部”更使他出了名。2006年至今,记者一直负责广州市政协的采访工作,5年不算久,但若以最简短的词语来概括对他的印象,只有5个字:敢言敢担当。

  敢言的背后,是对广州工作的熟悉和了解,套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你敢说话,你要经得住别人的批评。”1978年,郭锡龄到市计委(现“发改委”)工作,如今在广州工作了30多年。这期间,计委工作了23年,因业务过硬,被人称为“技术官僚”。

  而敢担当,则是因为他所言都是事实,也可以套用他自己的话来解释:“你批评别人的时候自己要够硬,你要经得起别人用同样的办法来检验你。”

  这就不得不提一件事:2008年两会上“炮轰铁道部”。当时,他在会议发言时,直指铁道部在雪灾中表现不力。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轩然大波,成了风口浪尖的人物,铁道部发言人为此专门在发布会上批驳。事后,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对媒体的报道没有意见,但在开会期间报出来,觉得有些不妥,但并不因说了此话而后悔。
(责任编辑:UN99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