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东北非爆发示威潮 > 2011中东北非示威潮消息

欧盟各国纷纷撤侨 数千欧洲公民仍滞留利比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6日03:28
  中新社柏林2月25日电 (记者黄霜红)来自欧盟委员会的消息说,目前仍有3600余名欧洲公民滞留在利比亚等待撤离。欧盟成员国正在尽最大努力设法解救这些人脱离危险。

  尽管利比亚局势十分险恶,然而该国政府部门尚未瘫痪,并且没有对要求离境人员进行阻拦,到目前为止已有3400余名欧洲公民成功撤离。许多国家利用马耳他作为撤离公民的中转站。德国海军的三艘军舰在25日到达瓦莱塔港,并将从这里驶入的黎波里东部海湾协助救援行动。

  对于那些处于利比亚偏僻地区的人来说情况比较困难。在该国的东南部,一些意大利人在食品缺乏的情况下与外界隔绝数日,最终在意大利空军的帮助下撤离。意大利并于24日派遣两艘轮船以及两架军用飞机前往利比亚。据意大利媒体报道,大约仍有400余名意大利公民滞留在那里。

  土耳其共有约3万公民在利比亚工作,其中8000人已成功撤离。4架土耳其军用飞机25日晨将400名本国公民送回家。另有8架军用飞机正在地中海待命。

  海上的风浪对撤离行动影响较大。据外电报道,两艘载有美国和中国乘客的轮船不得不在的黎波里停留了两天,由于风浪比较高,这两艘船无法出港,直至25晨才终于启航前往马耳他。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