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卫警告酒比艾滋病更致命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2月26日01:06
  世界卫生组织近日发表报告说,有害使用酒精每年造成250万人死亡,导致疾病和创伤,对发展中国家的青年和饮酒者影响越来越严重。

  世卫组织发表的《酒精与健康全球状况报告》分析了酒精消费的相关数据,介绍了世界各国政治领导人可以采取的相应对策,指出应该更加广泛地采取措施,挽救生命并减少有害消费酒精对健康造成的伤害。

  世卫组织负责非传染性疾病和精神卫生的副总干事阿勒万说,许多国家承认有害使用酒精会造成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并采取措施预防由此产生的健康和社会后果,治疗相关患者。但是我们还须加倍努力减少有害使用酒精造成的死亡人数和痛苦。

  报告称,与酒精有关的死亡多数是创伤、癌症、心血管病和肝硬化造成。全世界6.2%的男子死亡和1.1%的女子死亡与酒精有关。在俄罗斯及其邻国,五分之一的男子死于与酒精有关的病因。全世界每年有约32万15岁至29岁青年死于与酒精有关的疾病,占此年龄段死亡总数的9%。

  晨报记者 张良如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