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终审:陈水扁获刑11年半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狱友曝陈水扁睡便池边 怕取消会见不敢挑食(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6日10:09
  “1.2坪陈水扁办公室主任”吴树藤出狱后吃猪脚面线。 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2月26日消息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和陈水扁一起关在台北监狱1.2坪(1坪约等于3.3平方米)大小的牢房、被封为“1.2坪陈水扁办公室主任”的吴树藤,25日一出狱就大爆狱中生活内幕。他说,牢房狭小,陈水扁睡觉时脚贴着便池;陈水扁很怕被记点取消会客,不爱吃的菜也吞下肚。吴树藤爆料称,吴淑珍刚搬到高雄人文首玺豪宅时,给陈水扁的信只留了大楼管理室电话,陈水扁打电话找妻子时,3度被管理员挂电话,还讥讽:“这里没有吴淑珍,只有周美青啦!”

  吴树藤原在新北市芦洲区开米粮行,因诈欺罪被判刑7个月,发监后曾与前台湾新偕中总裁梁柏熏同囚室,去年12月2日经狱方挑选与陈水扁同室。媒体曾报道陈水扁帮他写诉状,他则帮陈水扁洗内裤回报,台北监狱本月初将他调房。

  不敢挑食 怕被取消会见

  25日上午9时许,吴树藤一踏出监狱铁门就大喊:“我就是跟阿扁关在一起的人。”吴树藤表示,他在狱中“睡觉时一翻身就不小心抱到陈水扁。”他称陈水扁“阿扁仔!”陈水扁叫他“吴仔!”陈水扁曾感叹:“牢房越住越小,台北看守所独居房还有1.86坪,这里只剩1.2坪。”

  吴树藤说,陈水扁刚入监不能买电视,他有掌上型小电视可看,两人常凑着一起看电视,陈水扁喜欢看新闻台,也会聊政治,“扁还写文章,写完会让我先睹为快,但多半是政治性内容,我不爱看。”吴树藤在狱中被分派折纸莲花,陈水扁刚入狱时主动帮忙,可是折不好常被退件,害吴树藤重折。

  吴树藤说,陈水扁自爆在台北看守所曾因绝食或挑食被记点,取消会见,所以现在每样菜都吃。

  睡在便池旁边

  外传陈水扁要吴树藤帮忙洗内裤、以帮吴写诉状回报。吴树藤说:“乱讲!我都服刑了,哪需要写诉状,内裤是各人洗各人的啦!”吴树藤还说,房中厕所连遮蔽的矮墙都没有,就一个无盖蹲式便池,如厕时难免臭味四溢,两人如果要大便,都先礼貌地知会对方一声,睡觉时因为空间狭小,陈水扁脚贴着便池,他睡在靠近门口位置。

  打电话给妻子被误认诈骗犯

  吴树藤还爆料陈水扁入狱不久发生的一件糗事。某日轮到陈水扁可打公用电话,他拿出吴淑珍寄来的信说:“我要打电话给我妻子。”不料笑着走出舍房20分钟后,闷闷不乐地回来。

  原来接电话的是一名陌生男子,陈水扁表明身份要找吴淑珍,对方却立刻挂电话。陈水扁再去电,强调自己真的是陈水扁,竟被痛骂:“你头壳坏去!阿扁在坐牢你不知道吗?”骂完又挂电话。陈水扁不死心拨第3次,请对方叫吴淑珍接电话,结果被嘲讽:“这里没有吴淑珍,只有周美青啦!”又挂电话。后来陈水扁才知道吴淑珍因为不希望家里电话曝光,所以留的是所住豪宅管理室电话,接电话的应是管理员,误认是诈骗集团才挂电话。

  陈水扁之子陈致中25日听到狱友称陈水扁打电话找不到吴淑珍,忍不住笑出声,表示:“爆料的都不可信啦!要打电话也是打家里的电话,怎可能打到管理室!”(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