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丰田在华召回两款雷克萨斯 将免费更换新压板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2月26日14:06

  丰田在华召回两款雷克萨斯

  “脚垫门”再现 涉及中国市场5000余辆 将免费更换新压板 需时不到半小时

  昨天下午,丰田(中国)向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称由于地毯压板可能干涉油门踏板,将召回五千余辆雷克萨斯RX300和RX350型SUV。

  今天上午,本报记者采访丰田(中国)发言人时,他指出将为召回车辆免费更换新压板,修理时间只需不到半小时。

  “脚垫门”再现 丰田在华召回雷克萨斯

  丰田(中国)表示,涉及的车辆为部分进口2003-2006年款雷克萨斯RX300和350型SUV,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涉及5202辆,生产日期为2003年2月至2006年7月。这次行动是上一轮近170万辆汽车召回之后的又一次召回。

  据悉,这些车辆的驾驶员一侧地毯压板可能安装不当,会造成地毯压板向加速踏板方向倾斜,并接触到踏板臂,可能造成加速踏板无法回位,存在安全上的隐患。

  丰田曾因同类原因在全球市场召回数百万辆汽车,被称为“脚垫门”事件。

  丰田(中国)将对受缺陷影响的车辆进行召回处理,将原来的地毯压板更换为形状改良的产品。

  召回将从3月23日开始,丰田(中国)将以致用户信的方式直接通知用户,请用户及时与经销店进行更换预约。

  进行相关的准备工作后,将由维修技术人员对车辆的地毯压板进行无偿更换,以消除隐患。

  咨询方式

  1.致电雷克萨斯顾客服务中心8008102772或4008102772

  2.登录质检总局网站进出口商品检验栏目https://jyjgs.aqsiq.gov.cn、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www.dpac.gov.cn、中国汽车召回网www.qiche365.org.cn

  3.拨打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的热线电话010-59799616、65537365

  记者追访

  免费更换新压板 需时不到半小时

  今天上午,丰田(中国)新闻发言人刘鹏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涉及召回车辆是由于油门踏板右侧有一个与之平行的压板,在后期维护时有可能卡扣没有固定好,导致压板向油门踏板臂方向倾斜,干扰油门。

  此外,刘鹏表示,涉及召回的车辆可以在3月23日后到4S店免费更换经过改良的新压板,所需时间不到半小时。他建议消费者提前预约,以免不必要的等待。

  事件回放

  全球召回 偏偏绕过中国

  今年1月26日,因存在发动机漏油风险,丰田公司决定在全球范围召回汽车近170万辆。

  但是,丰田以“没有使用相同的存在缺陷的发动机或配件”为由拒绝在华召回相同的车型,引起广泛质疑。

  针对这一情况,2月18日,质检总局紧急约见丰田(中国)负责人,要求其做出完整解释,并提供详细技术说明。

  24日,国家质检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这一情况。

  25日上午,丰田再次宣布,在全球召回217万辆有隐患的车辆。

  质检总局表示,将继续关注丰田汽车的召回,及时收集、评估有关信息,视情况采取相应措施,保障消费者安全。

  文/记者 杨铮 孙宇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