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人民币升值面临各方压力 > 美国施压人民币汇率消息

中国在美报纸刊文 就人民币被施压反击美方指责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2月26日14:08
当地时间25日出版的《华盛顿邮报》刊登的漫画,讽刺美国企图用人民币升值来支撑自己的经济
当地时间25日出版的《华盛顿邮报》刊登的漫画,讽刺美国企图用人民币升值来支撑自己的经济

  中国在美报纸刊文 反击美方指责

  针对美国施压人民币 我国媒体在《华盛顿邮报》刊文回击

  本报讯(记者 杨铮 孙宇)今天出版的美国《华盛顿邮报》刊登了一则专刊,针对美国对人民币汇率的指责进行了反击。

  这则名为“中国观察”的专刊由《中国日报》制作,《华盛顿邮报》为此开辟了六个版面。

  专刊的首页是一幅漫画,画中一座摇摇欲坠的大楼上写着“美国经济”,象征美国政府的山姆大叔则在一旁拼命用泵给人民币符号充气,用来支撑“美国经济”的大楼。

  漫画一旁的大标题写道:“增加美国的储蓄,责难人民币解决不了问题。”

  而接下来的文章指出,一些美国经济学家认为,中美之间贸易的不平衡,应该归咎于美国的过度消费和低利率政策,而不是人民币的汇率政策。

  “随着美国失业率的升高,在一些美国政客眼中,拿中国说事已经成了理所当然的事,他们声称人民币被低估,给了中国出口商品不公平的优势。”文章写道。

  文章援引摩根斯坦利亚洲区主席斯蒂芬·罗奇、投资公司老总加里·席林,以及宾夕法尼亚大学教授富兰克林·阿兰等人的观点指出,美国对人民币施压毫无道理,只是一种“廉价的政治手段”,更无法真正拯救美国经济。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