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新西兰地震失踪中国留学生恐已遇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2月26日15:50

  新西兰地震或超300人死亡

  失踪中国留学生恐已遇难

  晚报综合报道

  新西兰地震致死人数25日升至123人,另有200多人失踪。救援人员预计,遇难者可能超过300人。目前,克赖斯特彻奇75%的电力供应恢复,50%的地区恢复供水,电话线和手机通信逐渐恢复正常,机场航班起降繁忙。

  电视大楼恐无人生还

  新西兰外交部长默里·麦卡利25日承认,随着时间流逝,克赖斯特彻奇市地震搜救工作 “接近结束”。克赖斯特彻奇当天下雨,加大搜救难度。

  麦卡利说:“专注于搜救的阶段即将结束,不过仍存在(发现生还者的)希望。 ”警方说,123名遇难者遗体停放在一个临时搭建的太平间。

  截至25日,搜救范围覆盖市中心90%的区域,搜救人员疲惫不堪。下雨令受损建筑物结构更加不稳,加大搜救难度和风险。市长鲍勃·帕克说,找到生还者希望渺茫。他提醒人们做好心理准备,“(遇难人数)今后24小时至48小时将大幅上升”。

  救援人员估计,克赖斯特彻奇地标建筑大教堂严重受损,估计掩埋22人。坎特伯雷电视大楼废墟下掩埋着大约120人,其中就包括不少中国留学生。救援人员估计,不太可能在这两处废墟中再找到幸存者。

  身份确认工作进展缓慢

  在2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国王教育学院临时负责人约翰·赖德说,由于地震时学校的国际留学生记录已经损毁,因此,对留学生尸骨的辨认工作将很困难。国王教育学院的学生除以中日两国为主外,也有菲律宾、泰国、沙特和韩国的学生。学院院长兼总经理泰勒也被埋在了废墟之下。

  现场救援总负责人罗塞·吉布森说,从23日下午3点以后,就没有从坎特伯雷电视大楼下救出活人,但是他仍然抱着希望。 “情况看起来不太好,但我们总是怀着希望,我们会一直清理建筑残骸,直到我们满意为止。 ”

  通知亲属做最坏打算

  新西兰外长麦卡利还表示,已通知各国外交部门转告失踪者家属,做好“最坏消息”的打算。麦卡利说,过去两天他和不少国家的外事部门通了电话,“我告诉他们我们掌握的信息,都是失踪者家属所不愿意听到的。我们可能会得出他们非常不愿意看到的最坏的结论。 ”

  中国救援队投入工作

  中国救援队25日下午抵达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后,迅即在市中心地震重灾区投入工作。

  中国救援队已实地勘察了严重垮塌的坎特伯雷电视大楼、当地地标性建筑百年大教堂等。

  26日一早,中国救援队负责人参加国际救援队队长联席会议,随后救援队将展开具体救援工作。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