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温家宝总理与网友在线交流 > 11温家宝专访消息

温家宝:已责成有关部门采取措施救助流浪儿童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7日10:13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2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再次专程来到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访谈室,接受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联合专访,同海内外网友进行在线交流。这已经是温总理第三次同海内外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在回答网友关于流浪儿童问题时,温总理表示,已经责成有关部门立即采取综合措施,加大对流浪儿童的救助。

  网友“果果”:我在街头和地铁经常看到一些小孩子在流浪乞讨,看后感觉很心疼,流浪救助、遣送、逃跑、流浪似乎成了这些流浪儿的共同经历,政府应该如何安置好这些孩子?给他们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给他们一个温暖的家?

  温家宝:我在网上注意这个问题已经很久了,有的网民经过拍照上网来暴露许多流浪儿童的问题。

  当然,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很多,有生活困难的因素,但是也有家庭的因素。不管什么原因,我们都不能让流浪儿童生活没有着落。

  因此,最近我已经责成民政部会同公安部等有关部门,要立即采取综合措施,加大对流浪儿童的救助,这是一件复杂的工作,但是我相信,只要地方政府、各级部门动员起来,再加上人民群众的关注,我们一定能够解决这个问题。谢谢!
(责任编辑:UN90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