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欧盟放宽携带液体禁令 美国机场担心导致安全漏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2月27日13:54
  据联合早报2月27日消息,美国机场当局担心,欧盟部分解除不能携带液体登机禁令的计划将会导致安全漏洞,并使飞往美国的乘客产生困惑。

  欧盟计划从今年4月29日开始,允许乘客在约20多个欧洲机场搭乘连接航班时,可以携带从欧洲之外的机场免税店购买的酒类、香水和其他液体登机。

  这意味着来自亚洲和非洲的乘客,前往欧洲机场并搭乘连接航班飞往美国,可以全程在他们的手提包里,携带自机场免税店购买的液体商品、喷雾剂和胶水。

  虽然在乘客登机前所带的这些物品将接受检查,但是美国机场委员会负责国际至北美段安全与设施事务副主席比德韦尔星期五说,美方对欧洲机场安检技术的有效性有所保留。欧洲机场计划使用一些新的检查技术,但是所有这些技术只是在实验室用过,并未在实际使用过。

  他说,运输安全局从未表示,来自欧洲携带在欧盟之外购买液体的乘客,在抵达美国之后,他们被允许带着这些液体登上国内班机。然而这显然是不可能办到的。

  他担心,如果乘客一路携带这些昂贵的物品来到美国,被告知他们为了要搭乘国内班机到达最后的目的地,就必须将这些物品丢弃。这肯定会引起他们的不满或愤怒。

  欧盟的机场和一些欧洲的航空公司也对这项计划表示担心。

  代表美国一些大型航空公司的空中交通协会发言人维多利亚·戴说,该组织希望欧洲和美国将“就安全和顾客需求等有关事务进行协调”。来源联合早报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