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丈夫杀妻自缢续 《知音》称男子为母杀妻成被告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2月28日04:04

  远洋山水小区丈夫杀妻后自缢身亡追踪———

  去年11月21日晚8点40分左右,远洋山水南区29号楼发生命案。家住该楼11层的住户段碧海在家将妻子王娟利砍杀后,自己爬到该楼楼顶上吊自杀。记者昨日获悉,《知音》杂志因刊登《京城硕博夫妻双双陨灭:围城疯狂多少》一文,称段碧海不堪忍受母亲受气愤而杀妻,被死者王娟利的父母以侵犯女儿名誉权为由起诉。此外,王娟利的父母还以死者二人遗产的继承权立案。本周四北京石景山法院将审理继承权。此系列案的开审,将揭开备受关注的硕士丈夫杀死博士妻子后上吊自杀的诸多悬念。

  《知音》报道称:

  丈夫不堪母亲受气愤而杀妻

  据悉,此起命案中的夫妻二人同是毕业于北京某名牌大学的硕士和博士,生前同在北京一家航天机构从事科研工作。事件发生时,段碧海父母与夫妻二人同住,但是在命案发生时两位老人正在小区里遛弯。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位硕士学历的年轻丈夫走上绝路,一时人们议论纷纷。

  今年1月,《知音》杂志刊登《京城硕博夫妻双双陨灭:围城疯狂多少》一文,文中详细叙述了有“恋母情结”的远洋山水杀妻男子与其妻子从相识到结婚,以及后因不堪忍受妻子给自己的母亲气受愤而杀妻后自杀的“事件真相”。

  文中称:“(王静怡恋爱后发现)段海清有着严重的恋母情结!由此,王静怡对未来的婆婆第一印象很不好,觉得她惯坏儿子,完全是做母亲的严重失职!”妻子生下女儿后,丈夫的父母搬来和儿子儿媳同住,婆媳矛盾更加升级。2010年11月21日案发当天,段海清晚上下班回来后发现自己的母亲正在厕所里面给妻子洗内裤,而妻子却在客厅的电脑前上网聊天,段海清忍无可忍,回身冲到王静怡面前,挥手就给了她一个大嘴巴,两人厮打起来,后被段海清的父母拉开。段海清父母看儿子儿媳不打了,呆在屋子里太沉闷了,老两口商量着出去转转。就在老两口出去遛弯的半小时里,段海清杀死了妻子,又爬到楼顶上吊自杀。

  指责《知音》报道不实

  被杀妻子家属起诉

  《知音》的文章一出,立刻被死者王娟利家人指称为“报道不实”。死者王娟利的妹妹在网上发表题为《哭诉:北京远洋山水29号楼杀妻自缢案的真正实情!谁能还我姐一个公道!》的文章。文章称《知音》的文章虽然用了化名,但是人物的姓氏都是其姐姐和姐夫的真实姓氏,事情发生的时间和地点都是其姐姐被姐夫段碧海杀害一事。王家人认为,《知音》文章中说王娟利在家欺负段碧海和段母,报道不实。该文严重侵犯了王娟利的名誉权,对其家庭造成了严重伤害,于是将《知音》起诉。

  《哭诉》一文称,王娟利才是家庭暴力的受害者。该文称,命案发生后,王娟利的家人亲自到法医中心看到了王娟利的遗体。王娟利两个眼睛是肿青的,脖子被砍断了,胸脯被打得红一块儿青一块儿,右腿的膝盖处有好大的一个包,是紫的。右侧耳朵处有烫伤,左侧腰部有大面积烫伤脱皮。《哭诉》一文称,段碧海和王娟利的矛盾根源是王娟利生了个女孩,而段碧海重男轻女。

  被杀妻子父母起诉

  要求继承遗产

  据悉,王娟利身亡后,其家人委托律师向法院起诉要求继承女儿遗产。此外,今年1月《知音》文章发表后,死者王娟利的家人以该文章侵权为名,委托律师向石景山法院递交诉状,将《知音》起诉。目前法院正在审查是否受理此案。

  继承权的主要争议点在远洋天地的房产和死者二人的部分存款。女方家属称,死者留下的房产是男方在婚前付的首付,写的是自己的名字,但是婚后女方参与还贷。王娟利的父母认为女方应享有该房产的继承权。

  此外,女方家属称,命案发生后,段碧海的父母带着6个月大的女婴回了老家,王娟利的家人曾多次打电话希望看望孩子,商量孩子抚养权的问题,但是一直没有结果。王家律师告诉记者,3月3日继承权一案开庭时,其将代表王家提交抚养权申请。

  王家人还认为,段碧海先杀了王娟利才自杀,因此产生了生前的债权债务关系,其应该对王娟利的家人进行人身伤害赔偿,在赔偿之后,才能确定遗产数额,才能作为遗产被继承。

  就远洋山水命案的后续纠纷,本报记者昨晚采访到了死者王娟利的妹妹和段碧海的父亲。王娟利的妹妹告诉记者,她目前已经来到北京,准备参加3月3日的开庭。

  段碧海的父亲表示,《知音》的文章他还没有看到,他也没有接受过《知音》作者的采访。段父称,案发当天儿子和儿媳并没有因为儿媳给婆婆气受的事发生争执,如果两个人发生了激烈的争执,他们也不可能还出去遛弯。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