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贪官5美元卖掉400万美元战机 侵吞3万吨原油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2月28日02:51
米格-31战机
安德雷·西利亚柯夫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和俄罗斯媒体2月27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储备局前官员安德雷·西利亚柯夫于2006年至2007年间,把4架米格 -31战机以废金属的名义,廉价贱卖给一家空壳公司。这些被当做“废铁”卖的战机每架只卖出153卢布(约合5美元),而按照正常行情,至少价值400万美元。此外,安德雷还被指控侵吞3万吨原油,共让俄罗斯国库损失了6900万美元。2月25日,至今在逃的他被缺席判处11年监禁,外加罚款100万卢布(约合3.45万美元)。

  米格战机每架5美元贱卖

  现年41岁的安德雷·西利亚柯夫曾是俄罗斯联邦储备局的一名官员。俄罗斯检察院2009年夏天在进行反腐调查时发现,从2006年10月26日至2007年7月12日,安德雷利用职权之便,把4架米格-31“猎狐犬”远程战机列入国有资产出售清单,随后以废金属的名义,把战机卖给一家空壳公司,而这家公司根本没有进行军事器材交易的资质。

  这些被当做“废铁”卖的战机每架只卖出153卢布(约合5美元)。虽然这4架退役战机的发动机和武器都已经移除,但是按照正常行情,每一架还是可以卖到1.16亿卢布(约合400万美元),光是机身外壳就价值300多万美元。这笔交易给俄罗斯联邦财政带来高达1600万美元的损失。

  还侵吞3万吨原油

  除了贱卖战机之外,安德雷·西利亚柯夫还被指控侵吞了3万吨原油。据估计,他共让俄罗斯国库损失了6900万美元。然而安德雷对此拒不认罪,至今在逃。他的母亲西利亚柯娃为其辩解道:“我儿子与贪污腐败没有关联。他在银行里既无巨额存款,也没黄金钻石。如果果真查出赃款赃物,敬请没收。”

  安德雷在一封给法庭的申辩信中这样写道:“请别将我的缺席视为对正义的逃避,而将其视作将此案引起公众关注的最后机会。我没有罪,是被人陷害的,相关证人迫于种种压力不愿为我出庭作证。”

  被判11年罚款100万卢布

  2月25日,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地区法院根据俄罗斯刑法第159条第4款,即特大诈骗罪,公开审判此案,缺席判处安德雷·西利亚柯夫 11年监禁,外加罚款100万卢布(约合3.45万美元),并当场宣布对其展开通缉。据悉,遭贱卖的4架米格-31“猎狐犬”战机是由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市的“雄鹰”(Sokol)飞机制造厂制造的,目前它们仍停放在该厂的飞机库中。朗天

  米格-31能拦截巡航导弹

  米格-31堪称米格战机家族中的“巨无霸”,其强劲的动力、充沛的燃料贮存空间以及巨大的武器挂载能力,不仅可以代替某些预警机的功能,甚至扮演了“空中大坝”的角色。依靠米格-31战机自身高超的探测隐身目标能力,能拦截敌机发射的巡航导弹。米格-31战机是一种远程高速截击机,速度快、载弹量大、截击能力强,目前仍是俄罗斯空军主力战机之一。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