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韩举行联合军演_美韩军演 > 10美韩军演消息

韩美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 朝鲜严厉警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8日10:18
  中新社北京2月28日电 韩国与美国28日上午开始举行年度例行的“关键决心”和“秃鹫”大规模年度联合军演。朝鲜方面对此发出严厉警告,称将采取坚决的军事措施应对。

  韩美联合司令部表示,“关键决心”军演28日起在韩国全境进行,该演习将持续11天。韩国联合通讯社称,此次军演期间,美军将派出航空母舰和包括驻韩美军在内的官兵,韩国则将派出几个师级以上部队。

  根据韩美联合司令部此前发布的新闻公报,“关键决心”演习是韩美两国“旨在加强防御准备”的年度例行演习,以“应对朝鲜半岛可能发生的所有潜在危机”。

  公报还称,“秃鹫”演习则是野外机动演习,其内容包括地面、空中、海上和远征军以及特战部队的训练,其中部分演习将持续至4月底。

  韩国《朝鲜日报》称,韩美两国军队将在军演中出动最精锐的特种部队,其中包括韩国海军特种作战旅以及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等。美国马里兰州第20支援司令部的成员也将参与演习中的导弹拆除训练等。

  朝鲜人民军驻板门店代表部27日通过朝鲜中央通讯社发表声明,称韩美军事演习是“十分危险的军事行动”,是对全民族缓和半岛紧张局势、开创自主统一及和平繁荣新局面的“严重挑战”。

  声明进一步警告,将以“全面战争”的方法对付韩美“局部战争计划”;将以“朝鲜式的核遏制力和导弹打击方式”对付韩美的核威胁和导弹威胁。

  朝韩将军级会谈朝方代表团团长27日还向韩方发出通知书,称如果韩国不顾朝鲜的警告继续进行“反朝心理战”,朝鲜将从自卫原则出发“直接击毁”发动“心理战”的据点。韩国国防部当天证实,已收到了朝方的有关通知。

  韩国媒体纷纷大篇幅报道朝鲜军方的有关声明。但截至目前,韩国军方没有就此发表评论。韩美联合司令部称已于本月15日通过板门店向朝鲜通报了演习时间,并宣称此次演习是“防御性质”的。完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