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8.8级地震 > 智利地震最新消息

智利纪念大地震一周年 民众抗议政府救灾不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8日11:24


  智利比奥比奥近海格林尼治时间11日20时05分(北京时间12日4时05分),发生里氏6.8级地震。此次地震震中位于智利康塞普西翁以北45公里处,震源深度28公里。图为在智利发生地震的康塞普西翁,人们聚集在街道上。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27日,智利民众为大地震及海啸举行一周年纪念,全国人民举行烛光祈祷,并在地震发生的同一时刻默哀一分钟,追悼遇难者。

  当地时间2010年2月27号清晨,智利中部发生规模里氏8.8级强烈大地震,并引发海啸,造成500多人死亡,数十万人无家可归,灾情惨重,这是智利有纪录以来最严重的一起地震。

  智利总统皮涅拉前往重灾区康塞普西翁,出席地震一周年纪念会。他强调,政府重建已有成果。不过,仍有许多民众抗议政府在协助灾民方面做得不够,同时在灾区举行示威,挥舞着黑旗,并施放气球,以示抗议。

  智利政府表示,在去年地震中被摧毁的22万栋建筑中,已有60%修复或重建。但是智利反对党对于这项数据有质疑,并抵制出席地震周年追悼会。

  皮涅拉在地震发生后13天宣誓就任总统,他也批评前总统巴切莱特对于地震的救灾应变太慢,尤其是未能及时发布海啸警讯。

  面对批评,巴切莱特不仅为自己辩护,也表态愿意全力配合调查,同时她也呼吁皮涅拉最好该做的事,不要将责任推诿给前任。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