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路透社记者遭枪杀续:泰调查厅称子弹非军方射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8日14:03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泰国特别案件调查厅(DSI)厅长说,去年4月10日红衫军在曼谷示威期间被枪击身亡的路透社电视摄像员,不是被泰国安全部队所杀。

  报道指出,该结论与去年12月路透社所取得的一份特案厅初步调查报告结论有出入。该初步调查报告指出,杀死这名日本籍摄像员的子弹是从军队所在方向射出来的。

  特案厅主任他里27日说,子弹射自AK-47突击步枪,而当天在街上执行任务的泰军并不是使用这款步枪。

  他里告诉路透社:“我们现在确定,杀死他的是一把俄罗斯制造的AK-47步枪,但泰军没有使用这种步枪。”他里也说,当局28日将召开记者会,公布调查结果。

  去年3月至5月中旬的红衫军大示威期间,路透社把43岁的电视摄像员村本博之(Hiroyuki Muramoto)从东京调到曼谷,协助拍摄示威画面。包括村本在内,该示威共造成91个平民和安全部队人员丧命。

  《曼谷邮报》27日引述军方发言人讪森说,军人当天没有使用AK-47。但是,该报也说,有消息指武装部队总参谋长曾经到特案厅,对初步调查结果指村本的死与军人有关,提出投诉。

  该报道指出:“特案厅改变立场的做法,相信将受到质疑。”并补充说,他里否认曾经与武装部队总参谋长见过面。

  《曼谷邮报》也引述未具名军方消息说,军方在20年前入口了大约2万只AK-47步枪。并指出:“大约1万9000把步枪分配给全国军营使用,其余则储存在军方的武器仓库内。”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