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新西兰第二大城市两次地震或造成150亿美元损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8日21:12
  中新社克赖斯特彻奇2月28日电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John Key)28日表示,该国第二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基督城)遭遇的两次地震或将造成大约200亿新西兰元,约合15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约翰?基在一个媒体通报会上表示,2010年9月4日发生的一场地震并未造成人员伤亡,其最终经济损失或为50亿新西兰元左右;而2月22日爆发的地震导致的损失可能为之前那次的三倍。

  他并在同日宣布了震后援助方案。根据该方案,新西兰政府将耗资1至1.2亿新西兰元(约合7500万至9026万美元)为克赖斯特彻奇的部分企业员工提供6周的工资补贴,大约4万人将从中受益。跨国公司、全国连锁企业、已购买相关保险和已经接受政府资助的企业不在享受补贴的行列。

  新西兰南岛最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当地时间2月22日发生里氏6.3级地震,目前已确认有148人遇难。3月1日新西兰全国将默哀两分钟,以悼念逝者。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