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新西兰废墟遭截肢者致谢家人和救援人员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1日09:16
  布赖恩·科克尔在新西兰地震中受重伤。一名女医生用一把折刀和一把钢锯现场为他实施截除双腿手术,保住他的性命。科克尔27日晚讲述死里逃生经历,感谢家人和救援人员帮助。

  想死

  科克尔现年52岁,是一名金融顾问,在新西兰南岛克赖斯特彻奇市派恩·古尔德大楼二层上班。

  他22日正准备下楼去吃午饭时,地震发生。天花板碎裂坠落,他无法站稳,接着被一面坍塌的水泥墙砸倒。

  “我很快意识到我被卡住,没办法逃脱。我想我完了,”他回忆道。

  他感到剧痛,一度希望发生一次足够大的余震,让他死去。

  “如果我失去意识,痛苦就会缓解,不过我想那样的话我可能就死了,”他说。

  建筑物碎块和灰土在余震中落下。科克尔本能地抓起身旁的板子遮挡。

  求救

  科克尔想联系妻子,又怕她担心。最终,他还是给妻子和两个孩子分别发送短信。

  “我想告诉她我爱她,但是可能性命难保。”

  妻子海伦与科克尔同岁。两人已结婚25年。

  海伦当时在位于北岛的北帕默斯顿拜访亲戚,收到短信后立即向警察报告丈夫所在位置和穿着打扮,然后赶往震区。

  救援人员晚上7时左右赶到。澳大利亚泌尿科女医生莉迪娅·约翰斯·普特拉用一把折刀和一把钢锯截除科克尔双腿。在当地一家医院工作的麻醉师布赖斯·柯伦实施麻醉。

  柯伦告诉《新西兰先驱报》记者,科克尔当时不停流血,可能因失血过多死亡,不截肢就不能把他抬出来,“如果我们耽搁,他几乎肯定会死”。

  感恩

  科克尔在15分钟截肢过程中处于麻醉状态,事后想不起当时情况。

  他不知道医生会为他截肢,但是理解医生的决定。他说:“他们别无选择。”

  科克尔感谢所有救援者,希望今后能见到他们,同时感谢妻子及时报警。

  科克尔获救后被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抢救。他已脱离生命危险,现阶段在北岛怀卡托医院养伤,妻子和儿女陪伴着他。

  他在养伤同时挂念着在这场地震中遭受打击的其他人。

  “我有同事受伤,下落不明,希望把我的慰问带给他们的家人。”

  经过这场地震,科克尔更加珍视亲情、友情。

  “生活对许多人来说再也不一样,包括我,但不变的是我的爱。”

  克赖斯特彻奇22日中午12时51分(北京时间7时51分)发生里氏6.3级地震。新西兰警方28日说,遇难者人数已上升至148人。(欧飒)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