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香港死因庭研讯人质事件 3D还原旅巴内22处血迹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01日09:07
  人民网3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马尼拉人质惨剧的死因研讯进入第11天。传幸存者梁颂学的头部重创,是因为菲警在攻入旅游巴时,被菲警的锤头击中造成。不过,据死因庭首次传召香港的专家证人作供,以3D立体视像动画讲解,肇事旅游巴内的22处血迹形态,包括车头两个血鞋印。专家指出,根据血溅形态,梁颂学的伤势相信由枪伤造成的可能性较锤击大。不过,庭上并未说明,该发引致梁颂学重伤的子弹,是由魔警门多萨手上的枪射出,还是来自菲警的枪械。

  香港政府化验所法证事务部高级化验师张国强事发后,曾赴菲国两次登上旅巴搜证,记录车上血迹形态、收集血液中的DNA以及搜集车上其他物证。他昨日在死因庭上,以视像动画360度立体呈现车厢内发现的22处血迹,分布在座椅、天花以及地板。

  他指出,根据车门的天花板、车门侧的杂物柜以及司机位近走廊位置发现的血迹,殉职领队谢廷骏是在车头位置被高速子弹击中,伤及大动脉或主要血管,以致大量血液喷溅,其鲜血渗透整个座垫,以及滴至地板上,形成3滩血迹,伤势非常严重。

  专家并在旅游巴的第8排座位近车窗位置,发现梁颂学的血迹,相信是由于他中枪后,头部靠向车身而留下,第8排座位车顶行李架的底部,亦发现梁颂学的血迹及头发,血色较浅,呈高速撞击的血溅形态。

  由于较早前菲律宾的医生未能在梁颂学头颅内找到子弹,曾怀疑他头部的伤势是由枪托重击造成,但张国强表示,根据分析他受到枪伤可能性较大,「用枪托造成高速血溅形态,行凶者必须站在高处并连续多次重击同一部位,而且枪托重击头部较难造到头发与血液一起飞溅的结果。」

  张国强续指,梁锦荣的血迹显示,他负伤到车门后第4排座位,大量鲜血渗满整个座垫,血液更滴至地板上,形成3滩血迹;专家在第7排座椅的行李架底部,亦找到属于梁锦荣的人体组织。

  根据香港专家分析,车上找不到杨绮华的血迹,只有第4排座位前网袋中找到一张纸巾,验出含有杨绮华的DNA,证实她曾坐在该处。不过,其姐杨绮琴的血迹却分布于第2排左右两边,以及车门后第6、7排座位,车厢内更有一些血鞋印沾上她及其他人的血迹。

  张国强去年8月30日至9月1日,两度登上涉案旅游巴搜证,当时车上许多座位和头枕套已被人拆开散放地上,车尾近紧急出口位置更有大量杂物,例如水樽、胶袋及纸张等,影响搜证的准确度。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