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1月份失业率为4.9%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1日10:18
  新华网东京3月1日电(记者冯武勇)日本总务省3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今年1月份日本完全失业率为4.9%,与前一个月基本持平。

  数据显示,1月份日本完全失业者为309万人,同比减少14万人,连续8个月减少。从性别看,男性失业率为5.3%,女性失业率为4.2%。

  日本厚生劳动省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反映就业供需状况的有效求人倍率为0.61,环比上升0.03,连续9个月出现改善。

  有效求人倍率是招工人数与向求职部门递交申请的求职人数的比例,有效求人倍率小于1表明求职人数超过招工人数。

  2010年,日本平均失业率为5.1%,有效求人倍率平均值为0.52。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