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财政部:中国持有美国国债数为1.16万亿美元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1年03月01日13:27
  美国财政部2月28日发表报告表示,截止2010年12月底,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数量向上修正为1.16万亿美元。较2月15日公布的8916亿美元大幅增加了2684亿美元。

  排名第二的日本持有美国债券数量修正为8823亿美元,比之前公布的8836亿美元减少了13亿美元,修正幅度较少。

  报告还显示,美国2010年12月底持有的美国国债数量修正为2721亿美元,较之前的5413亿美元大幅减少2692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在报告中并没有对修正的原因作出解释。有分析认为,中国通过伦敦等主要金融中心购买了很大一部分美国国债,报告将其重新划到中国账上。

  对于增持或减持美国国债的问题,中国官方多次强调,持有美国国债是一个市场投资行为,不必进行政治化解读。

  中国持有美国国债继续稳居第一,市场普遍认为,近年来中国新增外汇储备应该且已经进行了多元化,美元资产的比重有所下降,但仍可能是外汇储备的主要部分。从目前数据看,要实现减持难度比较大,减持美元资产将是一个逐步的过程。

  作者:黎信文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