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患罕见病总人口约1680万 现阶段漏诊率极高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3月01日15:10

  □记者 许沁

  晚报讯 昨天是 “国际罕见病日”,今年“国际罕见病日”的主题是“罕见但平等”。记者从昨天在沪成立的上海市医学会罕见病专科分会上了解到,目前已确认的罕见病有5000至6000种,约80%的罕见病由遗传缺陷引起,约50%的罕见病出生时或儿童期即可发病。

  据新华医院内科主任、罕见病专科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定国教授介绍,罕见病是指流行率很低、很少见的疾病。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定义及其他国家数据推算,我国罕见病总患病人口约为1680万。

  瑞金医院肾脏科专家、上海市医学会肾脏病专科分会主任委员陈楠教授分析说,由于有的罕见病症状表现为骨科,有的表现为神经系统,结果罕见病的漏诊率很高,有的甚至漏诊20年。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