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流浪汉占他人豪宅 因法律漏洞不能被合法赶走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3月01日16:59

  钻空子英流浪汉占房“没商量”

  因占房者有权利 不能被合法赶走 倒霉房主“没脾气” 只能求他们离开

  据英国媒体今晨报道,英国人约翰·布朗价值百万英镑的新房近期被一群流浪汉强占,令人不解的是政府却为这些人提供法律援助,而布朗只能在门外请求他们离开。

  其实,这种情况现在在英国并不少见,前一段时间,就有报道称,有一群国外的流浪者利用这个法律漏洞占了一个大富豪的千万英镑的豪宅,白吃白住,让人大跌眼镜。

  没商量

  大房子刚装修完 却遭流浪汉强占

  去年年底,36岁的布朗在伦敦为妻子和两个年幼的女儿买了一栋有5个卧室的房子,并进行装修。不料,一群来自法国、西班牙、波兰和本国的流浪汉却抢先一步搬入。

  据悉,像这种强占他人空房的现象在英国并不罕见,一个相互分享信息以强占空房的占房者大军正在形成。

  这些流浪汉通常很年轻,他们通过网络交换情报,在被驱逐之前,不断地从一栋空房子搬入另外一栋空房子。在一些论坛上,有网友公布详细的有关空房子的信息,并邀请他人搬入。

  在英国,只要不使用武力强行打开房门,入住别人的空房并不是违法行为。一个名叫“占房者咨询服务”的网站就吸引了许多占房者,很多人在此交流如何避开警报进入房子等技巧。

  没脾气

  钻法律漏洞 占房还有司法援助

  因为强占布朗先生房子的这些流浪汉是欧盟居民且处于失业状态,因此他们符合政府规定,能够得到司法援助与布朗打官司。

  布朗称:“我感到很惊骇,他们居然有法律援助,我工作而且交税,却处于不利的位置。为买房,我辛辛苦苦攒了10年钱。他们这样做也没事,真是太神奇了。”

  占房者还在布朗房子的窗户上贴了一个法律公告,上面提到任何未经允许进入房子的人可能要面临6个月的牢狱之灾和5000英镑的罚款。一位邻居说:“他们熟知相关法律,而且之前就在这一地区的房子住过。”邻居对布朗说流浪汉们是强行进入房子的,但布朗却几乎无法证明这一点。

  占房者有权利 不能被合法赶走

  据业内人士透露,占房者有他们的权利,如果没有法庭的驱逐令,他们不能被合法地赶走,除非他们自愿离开或者业主和平劝说他们离开。

  相关人士建议那些“倒霉”的业主,如果发现占房者,业主应尽快采取行动,考虑到司法过程带来的烦恼、压力、耽搁的时间以及费用,可以尽量试着说服他们离开;如果你逮住机会和平进入房子,在重新接管房子后,请注意你有责任照看好占房者的财物。

  链接·最牛钉子户

  占豪宅吃住不给钱

  听朋友说在英国“钉子户”受保护,“几乎不可能”被驱赶出去后,拉脱维亚人詹森·鲁迪克离开波罗的海家乡,横跨两千多公里来到伦敦,擅自占住伦敦海格特地区一栋价值千万英镑的豪宅,成为一名“钉子户”。

  这个21岁的无业青年认为这座豪宅实在很“宜居”,水电、煤气免费,因为寄过来的账单写的都是房子业主的名字。吃也不要钱,詹森每天洗劫附近一家冰岛商店的垃圾箱,找寻被丢弃的食物。

  根据英国法律规定,收回土地所有权的任何行动都必须在12年之内提出,如果过了时效,“占房者”即“钉子户”就可以取得房屋所有权,且原房屋所有者无权采取法律行动收回这个房屋。整理/张瑞杰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