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雪碧汞中毒案男主角获刑一年罚款千元 决定上诉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3月01日17:23

  雪碧汞中毒案马赛决定上诉

  本报讯(记者孙莹)今天上午,“雪碧汞中毒”案男主角马赛正式决定上诉,同时放弃对给自己下毒的刘晓静的民事索赔。2月21日,马赛被西城法院以损害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罚金一千元。

  今天上午,辩护律师易胜华去看守所会见了马赛。易律师说:“马赛一开始很犹豫,表示让家人决定。我告诉他,这个事情你必须自己做决定。马赛考虑了很长时间,决定上诉。他说无论上诉结果如何,他还是要给自己讨个说法。”

  一审判决一年刑期,按照羁押期折抵刑期的原则,已经被羁押近一年的马赛3月9日将获释,也不受上诉影响。马赛已经决定一走出看守所就先去可口可乐公司登门道歉,以求原谅。马赛告诉易律师,他毕竟是错了,必须道歉。

  作为刘晓静、高星原一案的被害人,马赛仍然有民事索赔的权利。易胜华律师询问其是否索赔。马赛的回答是:“我早就原谅刘晓静了。”马赛今天向律师正式表示放弃向刘晓静索赔,同时他还委托律师向法院提交一份他签字认可的申请,表示原谅刘晓静,请法院对其从轻处罚。

  法院一审认定,2009年11月7日,马赛在西单大悦城“豆捞坊”餐厅用餐时,在饮用了由其女友刘晓静事先开启并投放了有毒物质的罐装“雪碧”饮料后,出现中毒反应。后马赛在住院治疗期间,向家属、公安机关捏造了“由自己亲手打开密封饮料”的虚假事实,并通过相关新闻单位,向社会公众散布该虚假事实,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导致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的商业信誉、商品声誉受损。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