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索马里海盗劫持一艘丹麦游艇 外媒称七人遭劫持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3月01日14:53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丹麦外交部2月28日说,一艘驶向索马里的丹麦游艇在印度洋海域遭海盗劫持,艇上共有7名丹麦人。

  法新社援引丹麦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夏洛特·森特的话报道,遭劫艇上有一家五口人和两名工人,包括3个孩子,年龄在12岁至16岁之间。

  根据这家人邻居的说法,这家人本打算乘坐游艇环游世界两年,原定今年夏季结束旅程。

  丹麦外交大臣莱娜·埃斯珀森28日晚些时候谴责海盗行为,指责他们连孩子也不放过。

  埃斯珀森说,丹麦方面正着手处理这一事件,会尽全力解救遭劫人员。但她说,丹麦政府“不与海盗谈判”。

  为保障人质安全,埃斯珀森拒绝评论和透露更多信息。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持续战乱,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遭劫持船只数以百计。海盗靠索要赎金获取大量钱财。

  今年2月18日,索马里海盗劫持一艘美国游艇。美军22日解救时,4名人质全部遭海盗枪杀。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