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力争10年内城镇人口超4100万 城市化水平72%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1日17:49
  中新网杭州3月1日电(记者 江耘)今天,记者从浙江省城镇体系规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浙江至2020年,城市化水平达72%,城镇人口超过4100万。

  早在1999年,浙江省在全国率先编制实施了第一轮省域城镇体系规划。2月12日,该省第二轮城镇体系规划也获得国务院同意。

  据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谈月明介绍,新一轮城镇体系规划,将对浙江深入实施新型城市化战略,加快形成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城乡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新格局产生深刻的影响。

  根据规划,到2020年,浙江城乡建设用地将达到7500—7700平方公里左右,城镇建设用地为4200—4300平方公里左右。

  城市化进程加快,势必带来人口的集聚。据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施利民介绍,到2020年,城镇人口将达到4100万到4200万人,占到该省总人口的70%左右。

  谈月明还表示,为了缓解城市进程和人口集聚带来问题,未来建设将大力推进土地资源的节约和集约利用,加强城乡建设用地的控制管理,强化城乡建设用地内部挖潜,并引导滩涂资源和低丘缓坡的合理利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