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农村妇女小额贷款带动50万人就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1日21:45
  中新网南宁3月1日电 (孙洁 刘万强 黄振义)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3月1日介绍说,2010年广西金融部门累计投放妇女小额担保贴息贷款12.05亿元,发放贷款贴息资金856万元,2.5万名妇女获贷实现创业,带动近50万妇女就业。

  广西壮族自治区妇联主席王革冰说,2010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妇联联合自治区财政厅、人社厅、农行广西区分行加强对基层妇女小额贴息贷款工作的指导,不断突破难点、提高工作实效,宣传、引导、带动并帮助妇女申贷创业就业。截止2010年底,全区金融部门累计投放妇女小额担保贴息贷款12.05亿元,发放贷款贴息资金856万元,2.5万名妇女获贷实现创业,带动近50万妇女就业,获贷妇女年内增收千元以上有8000多户、五千元以上有1700多户、万元以上860多户,有效地帮助了城乡妇女解决创业资金瓶颈问题。

  据悉,2010年广西妇联发放贷款占全国妇联系统发放贷款166.05亿的7.26%,是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平均5.36亿元的2.33倍。

  据介绍,广西来宾市妇联自2009年4月启动妇女小额担保贷款以来,不到两年时间,蔬菜、瓜果、茶叶、花卉等一批批“妇”字号基地如雨后春笋,一个个牛、猪、桑蚕示范基地成为当地特色产业,带动支持7000余名妇女创业就业,掀起来宾市特色产业发展的热潮。小额信贷已经成为妇联组织深层次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抓手,成为鼓起群众钱袋子的助推器。

  来宾市武宣镇村民雷霜就是妇女小额担保贷款的受益者之一,她最初养奶牛5头,由于养牛成本比较大,5万元的贷款远远满足不了她的要求,经评定她是一级信用者,银行先后给她贷了39万元,如今已从5头牛发展到80多头,并带动周边210名群众参与……现在的武宣镇已成为养牛大镇,广西著名乳制品企业皇氏乳业定期上门收奶,为群众打开了一条致富路。为此,雷霜荣获2010年中国银行行业协会(花旗集团)微型创业奖一等奖,她也是广西唯一的获奖者。

  蓬勃发展的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让广西的特色产业日益壮大,新增了桑蚕、茶叶、经济林、特色养殖、大棚瓜果、花卉、蔬菜等新兴产业,来宾市兴宾区、武宣县已成为广西生猪调出大县,每年获国家奖励资金800万元 。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