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一丹麦游艇遭劫持其中有3孩子(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3月02日04:13
被劫持的丹麦家庭。
丹麦军舰前往事发地区。

  一切都很正常,我们做了家庭作业,放置好钓鱼器具,睡觉、读书并如此反复。大约晚上9点钟的时候看到一艘船。我们还没碰到海盗。

  丹麦外交部2月28日说,一艘驶向索马里的丹麦游艇近日在印度洋海域遭海盗劫持,艇上共有7名丹麦人。法新社援引丹麦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夏洛特·森特的话报道,遭劫艇上有一家五口人和两名工人,包括3个孩子。这也是首次有孩子遭到索马里海盗劫持。

  海盗首次劫持孩子

  据报道,大部分在东非海盗猖獗水域遭劫持的人质都是专业水手,不是普通家庭,以前也没听过海盗劫持孩子。丹麦外交部表示,这艘船2月24日发出求救信号,船上有一对夫妇、他们的3个孩子以及2个成年助手。

  丹麦外交部官员夏洛特称,海军收到求救信号后立即展开调查,后来证实游艇遭劫,目前它正朝索马里方向行驶。夏洛特指出,对被劫持人员家属而言,这也是一个艰难的时期,希望媒体能善待他们。丹麦当地媒体还透露,该国军舰“埃斯伯恩·斯奈尔”号已经驶往事发地区;而被劫的孩子分别是一个17岁的男孩、一个15岁的男孩和一个13岁的女孩。

  丹麦外交大臣莱娜·埃斯珀森说,她对被劫人员深表关切,并对船上人员及其家属表示慰问。“真的很难想象孩子也会被劫持,我只能严厉谴责海盗的行为。”她还承诺政府会尽一切力量救助遭劫持的丹麦人,不过却不能公开详细的救援措施,“因为经验告诉我们这样对救援行动没有帮助”。

  环球之旅原定今夏结束

  据了解,被劫持的这个家庭有丰富的航海经验,他们2009年8月开始为期两年的环球航海,计划今年夏天返回丹麦。他们已经拜访过南美洲、加勒比海、斐济和泰国,大约两周前从马尔代夫出发,驶向非洲。

  一路上,这个家庭都有写航海日记的习惯。2月23日这一天,他们最后一次更新博客:“一切都很正常……我们还没碰到海盗。”

  遭劫前美国4人质被枪杀

  今年2月18日,索马里海盗劫持一艘美国游艇。

  22日,也就是这艘丹麦游艇发出求救信号前两天,在美军解救时,4名人质全部遭海盗枪杀。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持续战乱,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遭劫持船只数以百计。自各国在亚丁湾地区增加军舰巡逻以来,索马里海盗向东南方向进行了扩张。他们目前还控制着660多名人质和30多艘船。

  新华社 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