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雪碧汞中毒案青年提出上诉 放弃对投毒情人索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2日05:11
  本报讯 (记者朱燕)昨日,“雪碧汞中毒案”中22岁男青年马赛,提出上诉要求改判无罪,同时签署信函表示,放弃对投毒者刘晓静的人身损害索赔,希望对刘从轻判决。

  2009年11月7日,马赛在西单大悦城和情人刘晓静及刘的表妹吃饭,喝了一罐打开的雪碧中毒。后经警方查实,刘晓静因感情纠葛,在马赛雪碧中投毒。法院在审理中认为,马赛在饮用刘晓静打开并已投入有毒物品的雪碧后中毒。但其向警方捏造“自己打开”的虚假事实,并通过媒体向社会散布,给可口可乐公司带来影响。今年2月21日,马赛被西城法院以损害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刘晓静等人涉嫌故意杀人罪案,尚在审理中。

  昨日,马赛与律师在看守所会见后,决定上诉,要求撤销原判,改判无罪。

  律师易胜华认为,法院认定马赛捏造并散布虚假事实,不符合事实。接受公安机关调查时,其曾表示“不记得谁打开的饮料”,后为避免牵扯他人,导致个人隐私曝光,只好说是自己打开的。另外,“虚假事实”并未损害可口可乐公司的商誉。“不实陈述可能影响事实调查,但不会直接损害商业信誉、商品声誉。”易胜华称。

  据了解,马赛在看守所内还签署了一封信函,表示将放弃对刘晓静的人身损害索赔,称他已原谅刘晓静的投毒行为,希望法院对其从轻处罚。

  作者:朱燕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