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否认逮捕反对派领袖 称切断与可疑人员联系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3月02日07:47
卡鲁比和穆萨维
卡鲁比和穆萨维

  本报综合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月28日,伊朗反对派领袖米尔·侯赛因·穆萨维的个人网站称政府已经逮捕穆萨维夫妇和迈赫迪·卡鲁比夫妇,并关押在德黑兰的一座监狱内。但伊朗官方对这一说法予以否认,称只是切断了他们与一切可疑人员和机构的联系。

  “有消息来源证实,政府确实逮捕了穆萨维夫妇和卡鲁比夫妇并投入德黑兰的赫什马提叶监狱。”穆萨维的网站说,“但是抓捕的具体时间还不清楚。”该网站还曾于2月26日号召在3月1日进行全国范围的示威,要求解除对反对派领袖穆萨维和卡鲁比的软禁。

  “任何与法律作对的人都将受到严惩。”伊朗最高司法总监萨迪克·拉里贾尼随后在接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这名官员透露,“目前,反对派领袖穆萨维和卡鲁比仍待在自己家中,但当局已经切断了他们与一切可疑人员和机构的联系。”此外他还警告,如果反对派继续进行反政府活动,政府将采取更严厉措施处置其头目。另外,伊朗半官方的法尔斯通讯社指出:“抓捕穆萨维和卡鲁比的报道是不实的,目前他们仍然在家中,只是与外界可疑人员的联系受到更加严格的限制。”

  穆萨维和卡鲁比在2月14日至20日曾领导了一系列针对现任总统内贾德的抗议活动,萨迪克·拉里贾尼随后称之为“反革命暴动”,并指责其犯有“叛国罪”,而后他们一直被软禁在家。甚至还有议员要求将其处死。

  伊朗司法部发言人、总检察官埃杰伊此前曾警告说,政府在必要的情况下将对“国内的反革命运动”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目前的运动已经不仅仅具有煽动性,并且已经在向反革命性质发生转变”。 据《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