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新西兰震后全国默哀 最小遇难者最先下葬(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02日08:37
人们小心翼翼地将一块淡蓝色毛毯盖在格兰德棺椁的一头,并在上面摆放了一束白花。
当地时间3月1日12时51分,新西兰举行全国默哀。
格兰德生前的一张照片:那是他度过的第一个圣诞节
格兰德生前的一张照片:那是他度过的第一个圣诞节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月1日中午12时51分,即2月22日克赖斯特彻奇地震发生的那一刻,新西兰全国民众默哀两分钟,以悼念死难者。新西兰警方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地震死亡人数已经升至155人,而且这一数字最终可能达到240人左右。

  全国民众默哀两分钟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在默哀前,一曲毛利人的传统挽歌响彻位于首都惠灵顿的新西兰议会大厦,各个政府机构前悬挂的国旗也都降半旗致哀。到了中午12时51分,新西兰全国的民众立即放下手中的事情,集体默哀两分钟,总理约翰·基和克赖斯特彻奇市市长鲍勃·帕克与人们一同悼念地震遇难者。

   最小遇难者最先下葬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新西兰政府28日开始为克赖斯特彻奇地震的遇难者举行葬礼,一名只有5个月大的婴儿在教堂鸣响的钟声里下葬,成为首名下葬的遇难者。

  这名婴儿叫巴克斯特尔·格兰德,地震发生时,正在熟睡的他不幸被掉落的石头砸死,从而成为这场地震中最小的遇难者。

  28日当天,格兰德的家人们身穿黑衣,手里拿着毛绒玩具来到克赖斯特彻奇一个小教堂,那里的一个大屏幕上播放着孩子生前的照片,背景音乐则是莎拉·麦克拉克拉(加拿大女歌手)的一曲《天使》。仪式结束后,人们小心翼翼地将一块淡蓝色毛毯盖在格兰德棺椁的一头,并在上面摆放了一束白花。

  “格兰德,你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孩子的父亲在“脸谱”网的一个纪念页面上写道,并上传了儿子的一张照片。

   重建将历时5到10年

  总理基2月27日宣布设立克赖斯特彻奇地震筹款基金,呼吁国际社会为受灾民众和灾后重建捐款。

  3月1日,新西兰政府公布了首个灾后恢复救助计划,以帮助在地震中遭受重创的克赖斯特彻奇的经济重上轨道。其中,大约1.2亿新西兰元(约合9000万美元)将被发放到那些因地震而无法继续工作的员工手里,惠及人数达到5万人。“这样做旨在尽快把钱放入民众的口袋里,给他们一些安慰,”基在首都惠灵顿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

  此前,新西兰政府已向受灾民众累计发放了220万新西兰元(约合165万美元)的紧急救助金。

  基还表示,此次地震造成的经济损失将达到200亿新西兰元(约合150亿美元),此前专家曾推测该数字可能在120亿美元左右。

  谈到重建,基表示这个浩大的工程将历时约5到10年,耗资预计为70亿英镑,而且新的建筑将达到较高的抗震标准。22日的地震将克赖斯特彻奇市变成一片废墟,没倒塌的建筑中也有一半以上不得不推倒重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