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港索人质案枪手DNA未果 靠其体内子弹碎片比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2日09:39

  特区政府化验所高级化验师张国强指出,旅游巴士上有一块曾被直挂在车头挡风玻璃的地毡(箭嘴示),上面有4个贯穿地毡的洞,地毡底部也发现有领队谢廷骏的DNA。图中男子为开枪杀人的门多萨。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菲律宾当局一直没有向中国香港特区警方提供枪手门多萨的DNA(脱氧核糖核酸)样本,香港特区政府化验所高级化验师张国强1日指出,“从来未收过”有关样本,所以只能从菲警在门多萨身上找到的子弹碎片,抽取相信属于门多萨的血液样本作比对。

  另据香港特首办证实,已将死者家属及伤者联署要求菲律宾派人来港作供的声明,透过菲律宾驻港总领事馆转交菲律宾政府。

  曾登上旅游巴士搜证的张国强继续讲解在旅游巴士内得出的DNA分析结果。他指出,旅游巴士上有一块曾被直挂在车头挡风玻璃的地毡,在上面发现4个贯穿地毡的洞,中间有一道打直裂痕,其中一边有一个很可能由子弹造成的洞,沾满很多玻璃碎,他分析称,估计是由重物从车外打穿挡风玻璃,再打穿地毡所致。

  另地毡近车门也有两个很可能由子弹造成的洞,张国强分析是由重物从车厢打向挡风玻璃所致,两个洞均验出有领队谢廷骏(Masa)的人体DNA,但这说法与菲律宾验尸报告所指、谢廷骏身中一枪的说法有出入。张国强又说,地毡底部也发现有谢廷骏的DNA。

  张国强表示,警方向菲警要求提供不同资料,包括门多萨的DNA样本,但他说“从来未收过”,因此没法对比在旅游巴士内找到的血液样本。他续称,菲警将解剖门多萨尸体时找到的子弹碎片交给香港警方,他从碎片找到不属于香港任何死伤者的男性DNA,而车内又无法找到吻合的血液或人体DNA。张国强也透过亲子鉴定,确定车厢内属于梁颂学(Jason)的血液。

  曾赴菲律宾登上旅游巴士搜证的警务处军械法证科主任陈绍基供称,巴士车门等多块玻璃均有不同程度的损坏,满布子弹痕的车头挡风玻璃则贴有很多箭嘴标签。

  死者家属及伤者日前联署要求菲律宾当局派人来港作供,并要求港府介入,谢廷骏哥哥谢志坚表示:“希望菲律宾政府尊重惨剧死伤者,尊重香港死因庭。”他要求菲律宾当局兑现其公开承诺,安排证人来港作供,他认为由证人亲述当日事发经过,较只读供辞好,他对菲律宾证人来港仍抱有期望。

  今日,法庭军械法证科陈绍基警司将继续作供,分析车内所见子弹痕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