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科学家用公式给行星定价 地球标价最高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2日11:17
  英国《每日邮报》2月28日报道:根据科学家最新列出的行星估价公式,地球值3000万亿英镑。

  一位科学家创造出计算地球价值的公式,认为地球值3000万亿英镑。

  天体物理学家格雷格·劳克林通过计算地球的年龄、大小、温度、质量和其他关键资料得出这个数字,结果显示地球是最贵的行星。

  火星只值1万英镑,金星据说连1便士都不值。“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发现的1235颗系外行星中,大多定价不高,因为气候不宜居住。

  圣克鲁斯加利福尼亚大学教授劳克林发明了这个公式,用来评价美国航天局价值3.7亿英镑的“开普勒”太空望远镜的发现。

  这一搜寻类地行星的航天器两年前进入轨道,一年后劳克林决定为“开普勒”将要发现的类地行星定价。

  当时,581c被认为是最类似地球的行星,但这个公式只把它定价为100英镑;而KOI 326.01据说值15万英镑。

  劳克林上周告诉《科学》周刊的撰稿人李·比林斯:“我一直觉得"宜居区域内的类地行星"这个概念比较模糊,我希望能有一个尺度,看看某颗行星的价值是否足以证明媒体的大肆宣传是有根据的。”

  他说:“这对我来说只是一种量化方法,以确定我对特定行星的"兴奋度"。”

  星体越老,价值越高,因为它有机会成熟。质量也要考虑在内。通常说来,如果大小和地球相仿,那就被认为体积适于生命存活。

  劳克林还考虑到星体创造的能量以及温度是否可使生命存活。

  他得出的结论是,价值6000万英镑或6000万英镑以上的行星值得研究,低于这个数的行星就不值得费力气。

  他还说:“这个公式让你意识到地球有多宝贵,我希望它能促进全社会共同保护我们拥有的东西。”

  俄罗斯《晨报》2月28日报道:给地球标价

  科学家不止一次地警告,耗尽地球资源的人类事实上已经成为生态破产者。但有一个好消息是:地球依然是非常“昂贵”。美国天体物理学家发明了一项计算行星价值的独特公式。

  圣克鲁斯加利福尼亚大学教授格雷格·劳克林计算的结果显示,地球价值5000万亿美元。它在太阳系中的邻居则便宜得多,因为那里的气候不太舒适。

  比如,人类未来的移居地———火星仅价值1.6万美元。为什么这么少?也许是因为在那里如果不穿宇航服的话,人的脑袋就会爆炸。金星的气候更加恶劣,因此它的价格几乎等于零。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