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中国救援队共挖出7具遗体 身份鉴定需较长时间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3月02日14:45

  中国救援队挖出7具遗体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亮报道:3月1日晚,记者致电我驻新西兰大使馆获悉,中国救援队从CTV大楼又挖出3具遗体,加上之前的4具,目前共找到7具遗体,遇难者身份鉴定工作已展开。

  新西兰使馆发言人王欣介绍,尸体损毁严重,需要技术手段鉴别身份。由于鉴别程序较为复杂,新西兰警方表示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完成,目前尚未得到新警方任何关于遇难者的通报。

  即日起,新方决定为每位失踪者的家属配备一名警方联络员,负责联系家属和通报救援情况,提取身份鉴定信息,以及为善后处理工作提供协助。使馆驻基督城抗震救灾指挥中心每天上午与家属集体会面,了解家属需求及通报有关情况。此外,经过大使馆争取,新方决定每天向中国失踪者家属举行专门的信息通报会,更新搜索情况并回答家属的问题。

  由中国教育部和外交部组成的工作组已抵达基督城,督促新方加紧救援。王欣称,工作组将会见国王教育学院负责人,讨论善后工作和为遇难学生理赔。至于理赔的具体内容,王欣表示尚未掌握相关信息。国王教育学院将于2日召开地震幸存学生咨询会,并请使馆转告有关学生及时参加。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