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新西兰哀悼日遇4.5级地震 地震灾区刮起沙尘暴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3月03日01:56
    一周前在地震中遭重创的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市2日刮起大风。风速一度达每小时90公里。街道上尘土飞扬。有些出行的民众和救援人员戴上了防护面罩。当地官员估计,大风扬起灾区废墟大约20万吨沙尘。

  救援部门的官员表示,这种强风天气为救援工作带来了新危险,因为废墟上松散的砖头、木板以及砌石被吹得到处都是。

  搜救行动负责人拉塞尔·伍德说,起重机和其他机械一度停用,但搜救没有完全停止。“情况已经很糟糕了。现在又刮起大风,城内沙尘漫天,这使得搜救工作变得更加困难。”

  哀悼日遇4.5级地震

  首都惠灵顿或成高危区?

  3月1日晚10时7分,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发生里氏4.5级地震。而几小时前,该国民众刚刚为一周前克赖斯特彻奇地震的遇难者举行了全国默哀。

  1日地震的震中位于惠灵顿西北20公里的位置,新西兰北岛和南岛北端普遍都有震感,目前还没有伤亡的报道。尽管没有造成什么损失,但在刚刚遭遇近80年来最严重自然灾害的新西兰,它带来的更多是对未来的恐慌和对新西兰作为地震多发国家的担忧。

  此前曾有专家称,克赖斯特彻奇地震可能是预示着另外一场更大灾难的来临,强震或许会接踵而至,而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则是一个高危地区。

  有地震学家认为,克赖斯特彻奇地震可能会对印度洋板块与太平洋板块的边缘造成巨大冲击,从而令惠灵顿发生地震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因为惠灵顿的地理位置恰好跨越这两大地震板块的边缘。

  综合新华社电

  中国专家今日抵新

  参加遗体识别工作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2日提供的消息说,中国政府派出的法医专家小组将于3日抵达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以帮助当地警方尽快完成遇难者DNA鉴定工作。

  据悉,当地时间2日上午,在征得家属同意后,新西兰警方对已抵达当地的中国失踪公民直系亲属进行了DNA现场采样工作。

  在2月22日的地震中,克赖斯特彻奇市中心坎特伯雷电视大楼整体坍塌,约有120人被埋,其中包括20余名中国留学生。当地警方说,被埋者已无生还希望。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