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司法部警务督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提出着重抓好重大警务部署督察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3月03日07:27
  本报讯 记者李恩树司法部警务督察委员会近日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总结了2010年部警务督察工作,并对2011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同志对进一步做好2011年警务督察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司法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警务督察委员会主任张彦珍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彦珍高度评价司法部警务督察工作,指出2010年以来,在司法部党组和吴爱英部长的正确领导下,司法部警务督察委员会紧紧围绕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坚持把服务保障监狱劳教工作和队伍建设作为根本立足点和落脚点,把确保监狱劳教人民警察严格公正廉洁文明执法和监所安全稳定作为重中之重,全面深入开展警务督察工作,组织机构建设不断加强,工作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专项督察活动取得明显成效,有力地保障了各项重大警务部署和重要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从总体上提升了监狱劳教场所管理和队伍严格公正廉洁文明执法的水平,为确保监狱劳教场所的持续安全稳定和监狱劳教人民警察队伍的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彦珍指出,当前监狱劳教工作面临着监所安全稳定任务重和教育改造难度大的压力,社会对监狱劳教机关依法科学文明管理、公正廉洁执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部警务督察委员会委员和司法行政机关各级警务督察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按照全国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精神,围绕确保监狱劳教场所持续安全稳定的基本要求和提高罪犯劳教人员教育改造质量的中心任务,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做好警务督察工作的能力水平,深入开展好警务督察工作,努力推动监狱劳教工作和监狱劳教人民警察队伍建设全面发展进步。

  张彦珍强调,要坚持着眼全局、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好2011年的警务督察工作。要着重抓好重大警务部署的督察,确保“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监所管理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要着重抓好对影响监所安全和干警严格公正廉洁文明执法突出问题的督察,及时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要着重抓好督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加快制定相关规范性文件,抓紧建立健全各项警务督察制度;要着重抓好对基层督察机构的业务指导,研究解决影响督察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地方各级警务督察机构的主动性、积极性,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九十周年。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