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巩汉林赞广东平价超市 崔永元不赞同用微博提案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03日03:11
宋祖英
冯骥才
巩汉林
崔永元
郁钧剑
吴为山

  明星委员纷纷亮出提案引关注

  “宋祖英来了。”不知谁叫了一声,各路记者立刻围上前去,全国政协委员宋祖英霎时被媒体包围。昨日下午2时40分左右,宋祖英作为全国政协委员身穿海军制服来到北京国际饭店大堂报到,引起一阵骚动。昨日,这样的场景频频发生在北京国际饭店大堂,贾平凹、郁钧剑、吴为山、崔永元、李敏、阎维文、巩汉林、于魁智、冯骥才等各路“明星”以全国政协委员的身份前来报到参加“两会”。

  崔永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今年将提交三个提案,其中有关于文化和精神建设方面,谈及去年对广州有猫狗屠宰事情的提案回复时,崔永元说广州市政府回复已经进行了取缔。

  文/记者于梦江、何涛、李栋、张莹

  图/记者顾展旭

  提案关注点:艺术类的高等教育

  宋祖英:

  赞同草根艺人上春晚

  宋祖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提案还没写完,但主要内容是艺术类的高等教育这个方面。对于颇受关注的“草根”艺人上春晚,宋祖英认为这都很好,不管是怎样的平台,尤其是春晚这么高的平台,只要有机会,所有有才华、有特点的都可以在这个平台展示自己。

  提案关注点:政治体制

  保障房、经适房

  文化方面

  巩汉林:

  广东平价超市赞一个

  昨日,巩汉林一身灰色的衣服只身一人前来报到显得尤其低调,在面对记者采访时他说,今年将提交有关于政治体制的、保障房经适房的以及文化方面的三个提案。政治体制方面的主要是民考官方面。

  对于提高个税起征点,巩汉林认为这可以使老百姓手中的钱显得相对多一点,现在物价已经上涨很厉害,政府要办实际的事情,税收只是一个方面,更主要是解决眼前的问题。他认为广东省建农副产品平价超市,使人民群众的菜篮子更加平价更加实惠,这是重要的,别把中间环节弄得很多,四五个中间环节,那菜的价格就上去了,老百姓那点钱就越来越不值钱了,“你又不给涨工资,物价又越来越高,那老百姓怎么会没有意见。现在先遏制物价,让手中的钱比较值钱,让老百姓过得相对好,这就很不容易了。”巩汉林说,在这次全国“两会”上,他会再次呼吁全国都向广东学习多建平价超市。

  崔永元:不应用微博方式表达提案

  提案关注点:关于中国的文化和精神建设

  崔永元的入场让在大堂等待的记者很是开心,他也十分配合地先接受记者采访再去办报到手续。崔永元告诉记者,今年仍然关注民生,具体的内容在做最后的修改,大概三天时间会提交上去,暂时不方便透露,主要内容都是关于中国的文化和精神建设的事情,跟世世代代的人有关,一共三个提案。每个大概1200字左右。“我认为代表委员不要用微博的方式表达提案,就一百多字,没有调查,提案、建议都要有理有据。”崔永元说。

  谈及去年两会提案反馈,崔永元说,一是关于从湖南等地运猫、狗等小动物到广州屠宰的提案,广州市政府给我的回复说是已经取缔,对此回复,崔永元说如果真取缔了,我非常满意。

  在去年“两会”的时候崔永元提出提案的回复率这个统计其实没有意义,难道还不回复吗?要说解决率有多少,比如医改,一年解决不了相关部门可以按年回复说今年解决了多少。

  提案要点:

  城市保护和民间文化遗产保护

  冯骥才:

  呼吁保护古村落

  近年一直致力于城市保护和民间文化遗产抢救的冯骥才即将提交的提案仍然是关于这个方面,冯骥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的提案里涉及的问题是关于古村落的保护。他认为,古村落目前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关头。现在各地政府都抢、炒农村土地,冯骥才认为这是十年之内中国文化的最大危害,如果不加以保护,文化的根、文化的家园恐怕要丢失。

  提案要点:国学教育

  吴为山:

  国学成大学必修课

  坐落在天安门广场东侧的孔子雕像的创作者、艺术界重量级人物吴为山委员一直提倡弘扬国学,此次两会,他的提案主要内容是建议国学进入大学课堂作为一门基础学科,要成为大学的必修课,不光是中文系的人要学习,包括理工科的也都要学习。

  提案关注点:公益公共频道

  郁钧剑:

  成立国家公益公共频道

  文艺界名人郁钧剑建议国家的传媒界比如中央电视台弄一个真正的公益公共频道,不涉及任何商业广告,不以收视率为业绩标准。由国家投资,代表国家形象,加大文化道德的含金量,做到一播出就是泱泱大国的气概和民族正气。现在很多人提倡反三俗,如果有主流的公益公共媒体做好了,大家就不会说三俗多。他认为,该频道的内容以时政新闻和民生新闻为主,宣传大量历史、文化事件、各行各业精英和先贤。“比如国家传统节庆,现在很多年轻人不知道,比如我们唱歌的,可以专门组织大家一起唱春节,这类没有出场费的演出我愿意去,我也相信大多数文艺界的人都会愿意去。”郁钧剑说。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观察:“顶层设计”不只为顶层设计

两会观察

[提要]更重要的问题是,“顶层设计”如何从一个政治新名词变成渗透到各个领域中的实际行动,如何转化为基层动力。[详细]

两会素描:请委员回去后心无旁骛抓落实

[提要]]贾庆林:各位委员!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关键是心无旁骛抓落实,同心协力开新局。[详细]

两会调查:新兴相亲方式仅1成人认可

两会调查

[提要]调当前新兴的电视、网络征婚及闪婚、隐婚等方式,公众认可度还不高;选对象时,人们首看人品,其次看职业…[详细]

数字之道:中国式节能减排大考

[提要]高投资和高增长的经济模式透支了过多的社会资源,节能减排谈何容易。[详细]

两会独家:我的五年之范美忠

金晶

[提要]范美忠,都江堰光亚学校教师,因“5-12”地震时先于学生跑出教室而经历了一场道德大审判,得名“范跑跑”…[详细]

五年金句:农妇、山泉、有点田

[提要]原本是一句广告词,后被改变并被理解成为一个大学生的最低奋斗目标,从此广为流传起来。[详细]

每日简报:代表委员瞻仰毛主席遗容

每日简报

[提要]赵富栋表示,两会该安排代表委员瞻仰毛主席遗容。[详细]

微博关注【更多

手机两会 手机两会

手机两会

[提要]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3月3日开幕,会期10天,全国人大会议5日开幕;今年个税改革将开启中国未来五年收入分配改革大幕…[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