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新西兰基督城商业区受地震重创 或移至城郊(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3日09:38


  2月27日,新西兰克莱斯特彻奇(基督城)当局正在清理地震灾区。中新社发 黎金良 吴志隆 摄中新社发 黎金良 摄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日报道,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基督城)上星期遭遇的6.3级地震,摧毁了该市中央商业区几乎四分之一的建筑,政府很可能把商业区迁移到市区的边缘。

  震后重建部长布朗利说,新西兰政府正与该市商会协商,在未来两个月内设立临时商业园,让该市的公司重新开业。基督城市政理事会网站透露,市中心有约755座建筑,在地震中被毁,已经不能使用。

  去年9月4日该市发生的里氏7级地震,已让市中心商业区的房屋严重受损。

  总理约翰·基本周说,预计的修复费用可能高达200亿新西兰元(约191亿新元)。在新西兰的国内生产总值当中,基督城和附近的坎特伯雷地区就占了15%。

  布朗利说:“我们应该会在市区边缘建立临时商业设施,让该市的众多公司尽快运作起来。我们也会尽快为这座城市做新的市区规划。”

  他说,政府正寻找简易办公室,也可能从国外得到一些临时建筑物。在总理本周宣布了短期财政援助配套后,有一些商家已经自行设法,尽快让自己的公司重新运作。

  约翰·基说,两部分的援助配套将耗资1亿至1亿2000万新西兰元,第一部分是让雇主发放薪水,第二部分要帮助那些倒闭企业的员工。

  总理约翰·基昨天表示,在国家遭受这场80年来最致命地震重创后,他期待新西兰中央银行能削减利率。

  约翰·基在惠灵顿接受采访时说:“这可能是我的期望,联邦储备银行应该削减利率。”

  他还说,今年上半年可能出现经济衰退,而且在到6月份的本财政年度,新西兰经济可能面对“事实上无增长”情况。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