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澳洲专家警告称:惠灵顿将成为强震高危地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3日09:39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新西兰华新网3日报道,当地时间3月1日晚10点07分,新西兰首都惠灵顿遭遇4.5级有感地震,整个新西兰北岛和南岛北部都能感受到震动。警方表示,目前尚无人员财产损失报告。

  2月22日基督城发生的6.3级大地震,可能是另一场灾难的先兆。有地震学家警告称,这次地震令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发生强烈地震的机会大增。

  澳大利亚中央昆士兰大学客席教授麦丘指出,尽管地震无法预测,“但地震倾向成组出现,只要有一次,危险性就会增加”。他认为这次地震会对印澳与太平洋板块边缘造成冲击,可能加重板块边缘的负荷,令惠灵顿发生地震的可能性增加。惠灵顿一直被认为比基督城更有可能受地震威胁,因为它跨越板块边缘。

  新西兰地质及核科学研究所专家利斯陶指出,虽然许多人都觉得这次地震比去年9月的地震强烈,地震深度较去年的更浅,但对地震学而言,此次地震仍属去年9月大地震的大型余震。

  新西兰位处板块交界的“火环”(Ring of Fire)地区,当地每年平均可记录1.5万次地震,每天最少有一次4级以上地震,全年当中约20次地震强于5级。当地大部分现代房屋均采用木材结构,因木材伸展性较砖块和水泥高,可抵御地震来袭,而许多较旧的房子都经过翻新,装上了防震设施。对于此次地震为何会造成较大破坏,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自然灾害研究实验室专家戈夫认为,那是因为去年9月的大地震令建筑物结构受损,还未完全修复,无法承受第二次强震,特别是如此浅层的地震。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