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东耶路撒冷新建犹太住宅引发巴勒斯坦人不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03日13:25
  据美国媒体报道,耶路撒冷官员3月2日说,市政当局已经批准在阿拉伯区核心区域新建犹住宅,这一决定也引发了巴勒斯坦人的强烈不满。

  耶路撒冷市政当局称,他们计划在东耶拉斯阿穆德(Ras al-Amud)阿拉伯居住区新建14栋犹太人住宅。

  对于这项计划,巴勒斯坦人表示强烈不满。巴勒斯坦耶路撒冷社会和经济权利研究中心负责人表示:“这对于居住在拉斯阿穆德的居民来说是个坏消息。他们(犹太居民)的人数将会增加。他们攻击巴勒斯坦居民,试图制造愤怒和焦虑,进而将巴勒斯坦人驱逐出该地区。”

  巴勒斯坦长久以来不承认以色列对东耶路撒冷的控制权,并且坚持要将耶路撒冷定为未来巴勒斯坦国的首都。媒体称,耶路撒冷当局现在批准新建犹太住宅,将会阻碍中东和平进程的重启。

  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林恩·帕斯科今年1月公开表示说,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持续进行的定居点建设活动,削弱了巴以之间的信任,对巴以和平谈判进程造成损害。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