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大野市:给结婚满三年市民发放补助金防离婚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03日17:03
  人民网东京3月3日电: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福井县大野市2日对外宣布,从2011年度(4月1日)起,将面向在该市定居并利用该市设施举办结婚典礼的夫妇,开展一项“快乐婚礼支援行动”,即向他们发放补助金,补贴结婚典礼和婚宴所需费用的两成。

  据介绍,此举主要是为应对年轻人的晚婚问题,并促使他们定居县内。同时,为了防止结婚后闪电离婚的情况,地方政府还决定在结婚三年后发放相当于当初的四成所需费用作为补助金。

  据悉,一对夫妻的补助金额最多不超过50万日元,需要向该市提交发票,随后可领到总共60%的补助金。若在三年内离婚的话,剩下的40%将不予支付。该市在新年度一般账目的预算案中列入了该项费用(约180万日元),预计将从4月份开始实施。目前,虽然有地方政府也在实施结婚时发放礼金的制度,但直接发放婚礼补助金之举在全国还属首例。

  据悉,除了帮助因经济拮据对结婚持犹豫不决态度的年轻人外,该举措还能促进地区的活性化发展。该市儿童福利科相关人士表示,“在经济形势不稳的情况下,金钱上的支援应该更有诱惑力。同时,由于在市内观看同龄人婚礼的机会也将增加,希望能让年轻人感受到结婚的魅力。”(章明编译)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