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新西兰政府将竭尽向中国失踪公民家属提供帮助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3日18:16
  新华网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3月3日电(记者刘晨 黄兴伟)新西兰外交部长麦卡利3日表示,新方对部分中国公民在地震中失踪并极有可能遇难表示深切哀悼,愿竭尽全力向失踪者家属提供帮助,并将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麦卡利当天会见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徐建国时说,新方高度重视中方失踪人员家属要求,已安排家属于2日前往地震受灾现场,并将努力加速遗体挖掘和鉴定工作,让家属尽快见到亲人遗容。

  麦卡利还高度评价中国国际救援队在地震救援中的突出表现,并感谢中国派遣法医专家小组来新,帮助加快遇难人员遗体鉴定进程。

  麦卡利说,目前新教育部门正在牵头协调赔偿事宜,将会尽量简化索赔程序,满足中方家属要求。

  日前,有媒体对赔偿金额问题进行大量报道。对此,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政务参赞程雷表示,新西兰政府目前并没有最终确定对这些失踪人员家属的赔偿金额,希望媒体体谅家属心情,不要随意炒作。

  新西兰南岛最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2月22日发生里氏6.3级地震,目前已确认有161人在地震中遇难。据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统计,目前有24名中国公民在震后失踪。
(责任编辑:UN0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