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客户在银行排队遭VIP“超车” 银行称符合规定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3月04日03:51
  前天,网友“爱笑的狐狸”在论坛上发帖称,我去江北凤凰南路的一家银行存钱,取了号排队等着,等到终于要到自己的时候,连续被两个VIP抢了位置。我很不能理解,旁边明明有VIP通道,为什么还要抢普通客户的位置。银行回应,该行只是一个分理处,大部分时间是VIP通道和普通客户通道并存,叫号是通过叫号机,按照规定,VIP确实享有优先的权利。

  记者调查

  网友“爱笑的狐狸”称,过完年女儿的压岁钱一直没存,就去趟银行想把钱存起来,于是就到凤凰南路的一家银行去存钱。到了银行发现人不多,还暗自庆幸了一番,拿到了号,发现前面只有三个号,想想应该不久就能轮到自己。等了二十多分钟,终于要到自己了。网友“爱笑的狐狸”称,这时进来一个女客户,她并没有叫号,只是在叫号机上刷了一下卡。这时,刚好前面那人的业务办完,我想终于要到我了,没想到柜台上显示了另外一个号,那个女客户就直接在我前面办理业务了。“我就纳闷了,为什么我先来,结果先叫的是别人号。”这位网友称,凑巧的是,没过多久,来了一名中年男子,也是刷卡的,不会还是先叫别人的号吧,果然,前面那位女客户办好之后,叫号机报出的号码又不是我的,我就看见那位中年男子站起身,准备上前办理业务了。“同样的情况发生两次怎么解释呢?”这位网友称,自己很纳闷,就到柜台前问工作人员是怎么回事,结果得到的答案是别人是VIP。这位网友表示,旁边有VIP通道,怎么还来抢普通客户的通道呢?

  对此,这家银行的工作人员回应,叫号的时候工作人员只是按下一个按钮,至于具体报的哪一号是叫号系统设定的。这位工作人员解释,客户来银行办理业务都是先在叫号机前领取一张报号单,等待叫号前去办理业务。“普通客户和VIP,叫号机显示是不一样的。”这位工作人员称,遇到VIP的情况,机器会自动把VIP设定成下一个优先处理。至于为什么不开专门的VIP通道,这位工作人员回应,该行的规模只是一个分理处,规模较小,日常业务都是开通普通客户和VIP客户混合通道。

  本报记者 季宇轩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