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分析称日本民主党议员退党或引发多米诺效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4日07:15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坛出现“小泽?河村联盟”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期待首相菅直人辞职和解散众院的民主党前代表小泽一郎或将与成功连任名古屋市长而人气高涨的河村隆之结盟。亲小泽派众院议员佐藤夕子3日宣布退出民主党,将参加河村组建的政治团体“减税日本”。此前,16名小泽直系的民主党议员已经宣布退出众院党团,再加上亲小泽派的农水政务官松本谦公也宣布了辞职。这一系列动向令人无法否认,民主党或将引发退党多米诺效应。

  3日下午佐藤从名古屋选区匆忙赶到东京,在国会内向干事长冈田克也提交了退党申请,并透露其新去向称“明天开始将支持"减税日本"”。鉴于名古屋市议员选举即将于4日发布公告并于13日投计票,对于表明将投入“敌方”河村阵营的佐藤,冈田极力挽留称“希望你再考虑一下,13日之后我们再商量”,花了一个小时劝其回心转意。但佐藤仍然表示“我的想法不变”,随后离开。

  16名已宣布退出党团的议员可能紧随其后。在冈田挽留佐藤之际,代理干事长藤村修则在隔壁房间一直对16名议员进行劝说,不过却不断受到他们对党领导层的批判意见。其中,众院议员川岛智太郎甚至声援佐藤说:“希望她继续努力。”

  被“去小泽派”视作“幕后黑手”的小泽在时隔很久后于当天再次召开记者会。当被问及对16名议员的举动有何看法时,小泽赞同地表示:“他们是自我负责的基础上做出了判断,并采取了行动”。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