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新建小区没有幼儿园或将不可销售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3月04日07:41
  本报讯(记者封葑)2011年,沈阳市将作为全省试点城市,推动幼儿园地产建设。这是3月3日,记者从2011年度全省教育工作会议暨基础教育强县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全省农村将新建改建200所幼儿园

  为了使全省幼儿园进一步实现均衡发展,今年乡镇幼儿园将得到重点发展。据悉,今年全省将实施农村乡镇中心幼儿园建设工程,新建和改扩建200所农村乡镇公办标准化中心幼儿园。与此同时,实施城镇公办优质幼儿园举办分园计划,推进连锁办园,城区新建公办幼儿园及优质公办幼儿园举办分园共100所。

  沈阳市将承担开发幼儿园地产建设、加强城镇居民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等,推进学前教育体制改革试点。未来,新建小区将必须拥有相当规模的幼儿园或小学,如果没有经过教育部门的相关验收,将不可销售。

  农村新建初中不得超过3000人

  为确保农村教学质量,推进农村初中进县城办学,未来新建初中的办学规模将控制在3000人以内。师资方面也将更加向城区交流倾斜。每年城市骨干教师至少10%到乡镇支教。

  同时,为了改变农村学校办学条件,将支持100所农村寄宿制学校的理化生实验室、宿舍等基础设施建设,支持1000所农村学校购置饮水设备和体育器材。

  另外,全省年内将创建10所特色普通高中,支持建设一批适应辽宁产业集群发展的特色专业(群)。初步设定汽车服务、仪器仪表、装备制造等专业(群),实现资源共享。

  “重金”支持学科建设人才引进

  今年,辽宁省将“重金”启动重点学科领军人才海内外引进计划。设立1亿元左右的专项资金,用于引进高水平的学科带头人。其中,2000万元引进两院院士,500万元引进长江学者等。

  为了巩固提升现有重点学科,辽宁省将为每个重点学科一年提供500万元左右的资金支持;为冲击国家级重点的26个学科,每学科一年提供1000万元左右的资金支持;建设41个特色学科,为每个学科一年提供400万元左右的资金支持。另外,还有130多个培养学科,为每个学科一年提供100万元左右的支持。

  作者:封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