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上海房产税开征首月认定应税房133套 渝征15万

来源:南方周末
2011年03月04日07:43

  上海房产税开征首月认定应税住房133套

  自1月28日正式启动开征房产税试点以来,开征首月重庆房产税征收近15万元入库,上海开征首月认定应税住房133套。

  据上海税务网3月2日发布的公告称,自1月28日上海市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以来,截至2月27日该市税务机关已受理个人住房房产税征免认定申请1970件,发放个人住房房产税认定通知书456份,其中应征房产税的住房133套,约占已认定数的30%,适用0.4%税率的为129套。

  公告还透露,目前去税务部门办理房产税认定手续的,主要是购买二手存量房的居民家庭。但公告未提及上海已征收入库的房产税税额。

  南方周末网此前曾报道,截至2月22日,上海尚未收到一笔房产税税款。

  根据《上海市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的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房产税的征收对象为2010年1月28日起上海市居民家庭在本市新购且属于该居民家庭第二套及以上的住房和非本市居民家庭在本市新购的住房。而对本市居民家庭在本市新购且属于该居民家庭第二套及以上住房的,合并计算的家庭全部住房建筑面积人均不超过60平方米的,其新购的住房暂免征收房产税。《暂行办法》规定,房产税实行差别化的比例税率,适用税率暂定为0.6%,但对应税住房每平方米市场交易价格低于上海市上年度新建商品住房平均销售价格2倍(含2倍)的,税率可暂减为0.4%。

  援引财经网报道,上海2011年度房产税税率标准于2月22日公布,对每平方米单价不大于28426元的应税房屋面积按0.4%的税率征收;单价大于28426元的征收税率为0.6%。

  根据《上海市地方税务局关于本市个人住房房产税征收管理有关事项的公告》,纳税人应当在每年的12月31日前,凭有效身份证明原件自行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税款,缴清当年度应纳税款。未按时足额缴纳的,逾期缴纳的税款从次年1月1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重庆房产税开征首月近15万元入库

  新华社报道称,重庆市自1月28日正式启动开征房产税试点以来,3月1日前已收取17笔房产税,共149978.01元税收入库。被征收的对象多为外地炒房者和高档住房所有者,独栋别墅占少数。这些入库的房产税税收,将主要用于公共租赁住房建设。

  根据重庆市出台的个人住房房产税征收管理实施细则,该市对主城区个人拥有的独栋商品住宅,个人新购的高档住房征收房产税。独栋商品住宅和高档住房建筑面积交易单价达到上两年主城九区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建筑面积均价3倍以下的住房,税率为0.5%;3倍(含)至4倍的,税率为1%;4倍(含)以上的税率为1.2%。同时,对在该市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新购第二套(含)以上的普通住房开征房产税,税率为0.5%。

  据南方周末网此前报道,重庆市自1月30日征收首笔个人住房房产税后,截至2月18日,重庆一共仅征收两笔个人住房房产税,都是因为产权过户发生的。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