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王平:艺术本来就属于老百姓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3月04日07:59
  作为沈阳演艺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的王平有一个坚定的信念艺术家一定要回报市民。3月3日,他接受采访时表示,每周一,他都会将各剧院团负责人召集到集团落实周六周日两场“双百万”工程艺术惠民公益演出的具体剧目。

  沈阳演艺集团下有京剧院、评剧院、曲艺团和歌舞团。每周两场的艺术惠民演出,使得各剧院团纷纷使出各招法,目的只有一个让老百姓喜欢。评剧戏迷有机会听到《茶瓶计》、《小女婿》、《打金枝》,京剧票友能看到京剧院的武戏、折子戏。从去年“十一”中山公园的露天舞台到目前的市文化宫剧场,沈阳观众每周都有机会与冯玉萍、李静文、常东、周丹、张宏伟、刘宝禄、汤敏等艺术家亲密接触。

  260余场的公益演出,乐晕了老百姓,也忙晕了剧院团。现在,市文化宫门前出现一道风景前来取票的老百姓早早就排队等候。说到这,王平还讲了一段感人故事:一次下雪天,王平担心不会有观众来领票,可是当他赶到文化宫时,那一幕令他感到惊奇等候取票的队伍依旧那么长。王平说:“这确实触动了我,面对这些真诚的观众,我们没理由不拿出最好的戏给观众看。”

  春节刚过,各剧院团又开始忙碌起来。沈阳京剧院紧锣密鼓地排练新戏《将军道》,沈阳评剧院准备新剧《繁漪》和传统戏的排练。沈阳曲艺团、沈阳歌舞团忙着为《综艺晚会》准备新节目。采访王平时,明显地感到他的表情并不轻松。对此,王平说:“艺术惠民的公益演出继续推进,如何让节目出新,如何让演员保持最好的状态,如何给观众以新鲜感,都是我们面临的新问题。”他的责任感,让人产生敬意。有了这份责任感,当然有理由相信演艺集团倾力打造的“沈阳周周有演出,市民天天有戏看”肯定会成为又一艺术品牌。

  本报记者 蓝恩发

  见习记者 朱思奇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