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我国自主产权人工耳蜗将惠及近800万听障人士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1年03月04日08:55
  据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 记者获悉,由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教授、中科院院士王正敏领衔的研究团队,历时20年自主开发的人工耳蜗日前获得了正式批文,此举意味着中国近800万听障人士的生活将被改变。

  3月3日是我国 “爱耳日”。王正敏院士说,海南海药通过增发控股51%的上海力声特公司是国内唯一掌握人工耳蜗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公司,打破了由澳大利亚的Cochlear公司、美国的AdvancedBionics公司和奥地利的MED-EL公司3家医疗器械巨头垄断全部市场的局面。

  王正敏表示,性能良好售价只有6万元/套的国产人工耳蜗将替代高价进口平均售价在20万元/套的洋耳蜗,将为中国聋哑人弱势群体带来福音。

  (编辑:力国才)

  作者:编辑:力国才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